裝潢百科

裝修陽臺牆壁注意事項

2017-02-15 11:20:58

如何裝修陽臺牆壁

陽臺在日常生活中,是晾曬衣物的空間,但陽臺牆壁如何裝修?以免入住後才發現住得不舒適,這是室內設計裝潢工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個部份。

裝修百科-裝修陽臺牆壁注意事項│樂活輕裝修

主要應注重防潮、防塵、隔音等三大事項。

一、防潮

陽臺牆壁可以選用瓷磚進行裝修,不一樣的瓷磚用途也不一樣。瓷磚可分為釉面磚、透心磚、拋光、磁磚和馬賽克等…。
陽台可布置比較休閒風格,接近室內外風格的瓷磚,選擇顏色鮮豔較好,如果是迎光面的陽臺,可以選擇偏冷色調的瓷磚,而在北向陽選暖色的磚就好。選用石英材質的磚最好,耐磨損而且耐候性較好。

二、防塵

有些人可能認為,陽臺採用封閉式,就可以阻隔戶外灰塵,但若陽臺封閉沒做好,灰塵還是很容易進入室內。
為了防止灰塵,陽臺窗須做好密封,以較粗糙的天然石材對陽臺牆壁進行處理,這樣會比平面牆壁更易吸附灰塵。
裝潢好後,可在陽臺上擺放高大的綠色植物,能有隔絕灰塵、美化、淨化空氣的作用。

三、隔音

一般人買房子時就會考慮到隔音,居住地不能離人群聚集地太近。
隔音是非常重要的,陽臺窗戶是隔音的重點,一般會選擇雙層玻璃窗。
隔音不好的家庭,可在陽臺天花板鋪設吸音棉,或者做表面突起的紋理,亦或用厚重的窗簾布飾,可以起到的隔音作用。
封閉陽臺可用塑鋼窗,選擇時注意窗是否裝了密封條,若沒有或者是劣質的密封條,將無法達到良好隔音效果。
密封條在塑鋼門窗中起到水密、氣密、節能的重要作用,具有足夠拉伸強度,即彈性,耐溫、耐老化。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