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如何裝潢出漂亮的屋子

2017-02-15 11:24:33

裝潢就要找專業室內設計團隊

裝潢最重要的目的是讓房子變得漂亮舒適,因此除了將裝潢交給團隊外,也可以自行多多研究,並可與裝潢團隊,打造屬於自己的空間,創造獨特風格的小天地。

裝修百科-如何裝潢出漂亮的屋子│樂活輕裝修

一、燈飾傢俱搭配空間

燈具因為發光的本質,本身是視覺焦點,可使用多重環繞室內光源,加裝垂吊燈是一個迅速營造視覺焦點的方法。同時應避免繁複圖騰或過度張牙舞爪的裝飾,但也不要選太單調的裝飾。購買傢俱時應注意材質和做工,其次才是造型。

二、天花板低度的裝修

天花板會將低屋子的高度,若不得已需要天花板,亦可做只做局部天花板,不僅可以整理線路於其間,並創造高低視覺設計的趣味。若沒有雜亂線路就無須再做加裝天花板,這樣縮減昂貴的木作工程,亦可創造空間高度。

三、善用油漆創造空間深度

油漆是有效改變家居氛圍的材料,一般人會以為小空間的牆壁一定要刷白色才有空間擴大效果,但其實要是顏色若挑選得宜,反而能做出深度感。像是以一個長方形空間為例,若塗上較深的顏色,可以縮小空間的長度,能使空間看起來較方正,另外小空間切勿用太多布飾、壁紙或桌巾,看起來會太累贅。

四、空間機能與色調氛圍

臥房是睡眠休息的地方,不同年齡對臥房色彩要求差異也較大。如兒童房的色彩以明快的顏色為主,而廚房應以白、灰色為主。餐廳選擇暖色調呈現溫馨的氣氛。客廳是展示家庭特色的地方,能運用的色彩也最為豐富,還可以嘗試添加一點自己的個性色彩,如DIY手工、親手插的花等等。

五、以人為主,收納為輔

裝潢以人為主,以收納為輔。雖然觀念淺顯易懂,但多數人常忽視。常看到有人先以收納為主,再求傢俱,結果忽略哪裡能曬太陽或方便移動,設計要能以人為本,不要過度擁擠。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