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臥室裝修注意要點

2017-02-15 11:44:49

臥室裝修注意要點

臥室是讓人休憩的地方,所以是相當重要的居家空間。
這樣重要的居家空間,在室內裝修時必須注意以下幾個基礎要點:

裝修百科-臥室裝修注意要點│樂活輕裝修

天花板裝修

為讓人獲得充分休息,臥室裝潢以簡潔與隔音為主要重點。如臥室的天花板應避免繁瑣裝飾,以直線條來讓人感到舒適。在隔音部分,要選擇厚度達到標準的材料,或是在中間層加入一些具有吸音、隔音效果的材料,如吸音棉、吸音板等。來達到良好的隔音效果。

牆面裝修

臥室牆面應以簡潔、舒適為主,顏色方面則選擇柔和、清爽為主。瓷磚類材料質感冰冷,不建議用於臥室。臥室牆面最好是用油漆和壁紙,因這兩者價格便宜又容易替換,是臥室裝修的首選。
如周邊環境吵雜,可以做隔音夾層,如在靠近噪音來源的牆上加做吸音材,再上壁紙或油漆增加美觀。另外使用地毯、膠墊、織物、吸音棉等材質,也可以減弱振動摩擦所產生的噪音。

地面裝修

臥室的地面最好採用能讓腳底感覺舒適、溫暖的材質,最好的選擇是木地板。一般裝修地面時,可以於鋪地板後,在床邊加鋪一小塊地毯。除了溫暖舒適,更能展現居家的獨特風格。

門窗裝修

臥室的門可以挑選吸音、隔音效果佳的實木門。 實木門的特性是能隔熱避冷,長期使用能節省能源。
窗戶分成窗框與窗戶玻璃兩部分,兩者都應選擇隔音性較佳的材質。窗框以鋁合金或塑鋼材質隔音效果最好。窗戶玻璃隔音效果最好的是使用膠合玻璃。單片玻璃則是厚度越厚,隔音效果會越好,厚度至少為8mm。不建議使用雙層玻璃,因為雙層玻璃有空氣層會增加共振,隔音較差。但如使用雙層玻璃了話,可以搭配兩種不同厚度的玻璃,例如厚度8mm加6mm的玻璃,其隔音效能會優於兩片相同厚度的。
最後要注意窗框的縫隙不要太大,方能擁有最優質的隔音效果。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