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針對不同年齡層的臥室輕裝修

2017-02-15 12:26:24

不同年齡層的裝潢特色設計

臥室在家人生活中的位置是十分重要的,所以臥室室內裝修中傢俱的配置、色調的搭配、裝修美化的效果、燈光的選擇及安裝位置就顯得格外重要。按個人年齡不同,臥室裝修風格也就有所區別,這是現代裝潢重視的觀念,因為不同年齡層對於臥房的需求不同,若有身體較差的老年人,則更為複雜。

裝修百科-針對不同年齡層的臥室輕裝修│樂活輕裝修

子女房

子女房與主臥最大的區別就在於設計上要保持相當程度的靈活性。子女房只要在區域上為他們做一個大體的界定,分出大致的休息區、閱讀區及衣物儲藏區就足夠了。在室內色彩上吸引孩子是設計子女房的要點。兒童房間容易弄髒,裝飾時應採用可以清洗及更換的材料,最適合裝飾兒童房間的材料是防水漆和美耐板,而高級壁紙及真皮薄木板等較不適合使用。客臥或保姆房應該簡潔、大方,強調臥房具備完善的生活條件,即有床、衣櫃及小型書桌台面,不過最好採小型化、造型簡單及色彩清爽的樣式較佳。

兒童臥室

兒童房在必備傢俱的設置上,首先應該滿足兒童閱讀、寫字及玩遊戲的功能,其次要滿足兒童天真活潑的個性。在牆角處或窗兩側放置木制角櫃,把兒童玩具、工藝品、寵物造型及生活照片擺放其中,以點綴空間。牆面塗料應以兒童性別、年齡及愛好而定,最好是淺色調,還要與傢俱顏色相匹配。地面最好用複合木地板或地磚,地磚顏色很重要,要整體考慮,這樣簡潔、明快、容易清洗。床罩、窗簾的選則、色調選用要合理,圖案要滿足兒童的個性。光源要亮一點,尤其是寫字桌旁。兒童房的地面一般採用木地板或超耐磨複合地板,也可鋪上柔軟的地毯;牆面最好設計軟包以免碰磕,還可採用兒童牆紙或牆布以體現童趣;對於傢俱的處理應儘量設計圓角,傢俱用料可選用色彩鮮豔的防火板,如空間有限可設計功能齊全的組合傢俱;兒童房的睡眠區可設計成日本式,塌塌米加席夢思床墊,既安全又舒適。

中、青年臥室

要結合自身的經歷、閱歷及愛好進行通盤考慮,當然要滿足睡眠、更衣及看書寫字的需要。整體牆面顏色要略暗一些,要考慮與傢俱顏色及個性相結合。床罩、窗簾整體要協調,床頭上方應配以油畫等點綴物,梳粧檯擺放應以床頭兩側及牆角為最佳位置。如需木製作,應考慮在臥室櫃或多用櫃之中配以燈光,這樣會使室內整體效果更佳。地面應以地磚、木地板為主,顏色應與傢俱、塗料顏色相匹配。燈光配置除頂燈外,地燈、床頭燈也可在考慮之內,燈光顏色應以柔和的光線為宜。

老年人臥室

老年人由於年歲及身體原因,行動可能不便,所以臥室裝修首先要考慮這一特性。傢俱要簡潔,床兩側盡可能要寬敞一些,使老人活動方便。光線一定要以柔和為主。地面應以鋪設木地板為宜,以滿足老人行走安全。另外,窗簾以暗色調為主,室內保暖、通風是必須條件。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