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輕裝修之十戒 上篇

2017-02-15 14:51:11

輕裝修之十戒 上篇

「輕裝修」故名思義即為不費心力的居家裝潢,稍早小編為大家做了一系列有關「輕裝修、重裝飾」扼要的介紹。小編認為,在預算有限的狀況下,居家裝潢所有資源都應該運用在刀口上。而輕裝修、重裝飾就是可以達到這個效果。然而,仿間有些不合格的廠商圖謀一時的方便,造成消費者一生的不便,當個聰明的業主,以下為小編為大家整理的十點注意事項之一。

裝修百科-輕裝修之十戒 下篇│樂活輕裝修

第1戒:壁櫃做滿牆

  • 小編分析:壁櫃做滿牆的方法在大約七八年前非常流行。但隨著裝修越來越簡約化,這種做法在現代家庭的裝修過程中已經很少應用。另外,由於做壁櫃要使用大量的板材、膠和漆類產品,因此環保方面很難保證,建議業主儘量少用。
  • 網友反應:壁櫃主要是做為收納作用,如果家裡東西不多,完全沒必要做壁櫃。喜歡的話,可以在牆上適當地打一些小隔板,擺放些相框、工藝品之類的裝飾品。如果家裡東西多,可以儘量收納到衣櫃、床箱或儲藏間等空間擺放。

第2戒:板子包窗口

  • 小編分析:輕裝修重裝飾的潮流越來越高,家庭裝修越來越追求簡潔,尤其是年輕人,以簡約時尚為主流。現代家裝中已經很少裝飾窗框,普通窗框講究自然,無需刻意包裝。
  • 網友反應:普通的窗框不需要太多裝飾,若是飄窗,則要可根據本身的實際生活需求,選擇是否用裝飾板包飾窗框。如果是客廳與陽臺的間隔部分,完全可以不包,即使包,也不能全包。

第3戒:浴室使用推拉門

  • 小編分析:傳統裝修觀念中,浴室都應該安裝推拉門,這樣有利於採光,但推拉門使用時間久了,容易在滑軌產生汙物阻塞狀況,造成不便。
  • 編友反應:浴室裝修儘量少用推拉門,建議多使用木門,如果嫌木門太悶,可以選擇局部帶玻璃裝飾的木門,這樣既解決了採光問題,又不失美觀。

第4戒:家裡像舞廳

  • 小編分析:燈光會對房間的裝飾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但室內燈光切忌運用過多,因為這樣不但會造成不必要的資金浪費,而且打理起來也很麻煩。
  • 網友反應:居家生活日子畢竟不像在公共場合,弄得過於花俏往往適得其反;主要照明使用的大燈必須保證亮度充足,其餘配燈則可根據自己喜好選擇不同的顏色和亮度。

第5戒:傢俱自己釘做

  • 小編分析:現代DIY賣場越來越多,傢俱價格越來越透明,消費者的選擇空間也加大。另外,機器化生產的精度比手工製作高,因此無論是價格還是樣式上,買傢俱都是比較合適的。
  • 網友反應:如果條件允許,建議業主在裝修過程中減少DIY傢俱,儘量到正規的家居賣場購買知名度高、品質好的品牌傢俱,也可以讓傢俱生產廠商根據自家的具體尺寸規格量身訂做。

繼續參閱其他五戒 ⌜新成屋-驗屋要訣 下篇 ⌟ 下一篇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