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廚房設計要素及原則

2017-02-15 15:25:53

廚房設計要素及系統櫃安裝原則

廚房裝潢設計,不僅要求良好的烹飾操作動線外也要賞心悅目,當然用來儲存的空間也是極為重要的,往往廚房室內裝修時,都會有廚房糸統櫃的配置,出色的廚房千萬不要忘了以下設計要素喔!

裝修百科-廚房設計要素及原則│樂活輕裝修

廚房室內設計八大要素

1、操作平臺高度:

在廚房裡烹飪時,流理臺的高度對防止疲勞和靈活轉身有決定性作用。當女主人長時間需要屈體向前20度時,將對腰部產生極大負荷,長欠下來腰疼也就伴隨而來。所以,一定要依家中女主人的身高來決定平臺的高度。

2、燈光佈置:

廚房燈光需分成兩個層次:一個是對整個廚房的照明,一個是對洗滌、準備、做飯的照明。後者一般在吊櫃下部佈置局部燈光,設置方便的開關裝置,還有性能良好的抽油煙機一般也有燈光,對烹飪來說是足夠了。

3、嵌在櫥櫃中的電器設備:

新房的廚房設計中,可因每個人的不同需要,把相關廚房用具佈置在櫥櫃中的適當位置,方便開啟、使用。

4、廚房裡的矮櫃最好有抽屜:

廚房裡的矮櫃最好做成有推拉式抽屜的,這樣方便取放,視覺也較好。而吊櫃一般做成30—40cm寬的多層格子,也可以作專門的系統櫃,櫃門做成對開,或者折疊拉門形式。

5、充分利用有效空間:

吊櫃與操作平臺之間的間隙可以額外利用,可放置烹飪時所需的用具,有的還可以作為簡易的捲簾門,避免小電器落灰塵,如烤麵包機、廚房電器等。

6、孩子的安全防護:

廚房裡許多地方要考慮到防止小孩子發生危險。如爐臺上設置必要的護欄,防止鍋碗落下,各種洗滌製品應放在矮櫃下(洗滌池)專門的櫃子,尖刀等器具應擺在有安全開啟的抽屜裡。

7、有搭配的高椅坐著:

廚房裡不少時間是完全可以坐著的,這樣可以使您脊椎得以放鬆,所以,為女主人設置一個可以坐著的附加平臺。

8、垃圾擺放:

廚房裡垃圾量較大,氣味也大,易於放在方便傾倒,又隱蔽的地方。比如,在洗滌台下的矮櫃門下設一個垃圾筒,或者可推拉式的垃圾抽屜。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