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冷氣如何省電

2017-02-15 16:52:26

如何冷氣省電

全球氣候暖化,夏天越來越熱,夏天想要清涼又要節省荷包,提供以下幾個省電訣竅,供大家參考喔:

裝修百科-冷氣如何省電│樂活輕裝修

變頻冷氣

傳統馬達靠電刷作為電流轉換,較為耗能,變頻冷氣使用無刷直流馬達,少了摩擦更耐用、更省電。一般來說,DC直流變頻比一般變頻冷氣省電11%以上,比定頻冷氣省25%以上。

高 EER值機型

EER值稱能源效率比,EER值越高代表越省電,相同冷房能力的冷氣,可以再依此值做比較,選購較高EER值冷氣,代表冷房效率越高,當然越省電。

搭配循環風扇

冷氣機搭配循環風扇使用,能讓冷氣機的冷風,藉由循環風扇擴散傳導到全室,減少冷氣壓縮機運轉,當然具省電。

濾網清潔

保持濾網清潔,可有效維持冷氣散熱功能及冷房能力。建議每隔2~3周清洗冷氣濾網一次。

適當溫度

室溫高於28度才使用冷氣,冷氣溫度設定26~28度為夏日的冷氣適溫。大部分冷氣已內舒眠功能,妥善運用舒眠功能,能減少夜間冷氣消耗。

隔絕熱源

熱源會影響冷氣機的冷房能力,適當的隔絕熱源,例如:於廚房與餐廳間加設隔簾、窗戶貼隔熱紙或改為隔熱窗簾…..等,都可有效減少熱源,節省耗電。

減少外洩

門窗隨手關閉,也可加裝門底擋縫條,或選用氣密窗來減少冷氣外洩。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