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油漆施工-注意事項

2017-02-16 09:21:24
房屋裝潢中,牆壁直接影響整間房屋的美觀,牆壁的裝修裝飾材料很多,有油漆和牆紙等,不論選擇哪項,都需要對牆壁進行處理,不然會直接影響粉刷或貼壁紙效果。

室內裝修百科-油漆施工-注意事項│樂活輕裝修

  1. 牆壁施工前須平整、無油污、灰塵等髒物。牆壁有脫皮、粉化、空鼓部分要剔除、小坑洞,應修補平整。
  2. 批土一般塗刮兩遍,第一遍平整牆壁。第一遍乾透後方可刮抹第二遍,後打磨平整掃灰清潔,塗刷油漆。
  3. 刷油漆先要購買適合的刷漆工具,品質好的工具能夠刷出更厚實的塗層,這樣就可以把原先最底下的顏色遮住,同時也保證了漆耐久度。
  4. 把漆和水攪拌均勻,然後靜止20分鐘,等到沒有小氣泡,之後上漆才不會有小氣泡。先用水把自己的工具潤一下,比如收陰角位置的羊毛刷和滾筒先用水潤濕,然後再蘸料,接下來就是刷漆了。
  5. 每次刷漆之後,間隔2到4個小時再上漆,或者自己用手指感受,如果你用手指壓過的漆面沒有變形,那就說明可以上漆了。
  6. 塗刷規律是從左到右,從上到下,先裡後外,用力均勻,以保證塗層均勻,不應來回塗刷次數過多,以防起泡或留下刷痕。保持施工現場適當通風,刷塗結束或中間休息,應該將毛刷浸於溶劑中或洗淨晾乾。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