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輕裝修、重裝飾」 家居裝飾如何懸掛山水畫風水畫

2017-02-16 16:16:23

「輕裝修、重裝飾」 家居裝飾如何懸掛山水畫風水畫

 

輕裝修的優點故名思義即為不費心力的居家裝潢,在前先日子小編也為大家做了有關「輕裝修、重裝飾」扼要的介紹。小編認為,在預算有限的狀況下,居家裝潢所有資源都應該運用在刀口上。而輕裝修、重裝飾就是可以達到這個效果。今天就為大家介紹華人喜愛在客廳重金購買的山水國畫。

 

我們都知道中國山水畫有著悠久的發展歷史,不僅意境深遠,而且磅礴大氣,美在詩情畫意,樂在山光奇秀,吸引無數外國遊人前來欣賞,無論是瀟灑的寫意山水畫還是細膩的工筆山水畫,都是風景秀美,氣韻靈動,給人帶來絕美的視覺享受,那麼,家裡掛什麼風水畫好?下面我們就聽聽國畫畫家楊弘岳老師的理解。

 

以風水五行上來說,如果家中主人命中缺水,那麼客廳適合懸掛氣勢磅礴的山水畫、喜慶吉祥的九魚圖等風水畫,它們可以彌補水財短缺的問題;若缺木,主人則可以選擇時清新典雅的竹子風水畫,或者恬靜悠閒的林園圖;若缺火,適合懸掛色彩豔麗的牡丹圖、或其他豔麗的花卉作品風水畫;若缺金,可以選擇書法中金氣較重的字。缺土的話,可以選擇田園風景圖。

 

1_23

 

從風水上說,山管人丁,代表靠山,水管財運,代表財源,所以家裡懸掛掛山水畫是非常吉利的。山水畫一般都強調水的部份代表財源,流動的水如瀑布代表的的是財源不斷的意思;山是靠山的意思,意味著不管是做生意或者從政都會遇到強硬的靠山。

 

國畫畫家楊弘岳認為同一個空間之中,最好不要選擇兩種相同的字畫作品,它會影響家庭成員的情緒,不利於家庭和諧。建議您在選擇動物圖時,儘量不要選擇兇猛的老虎圖、雄鷹圖等,這樣雖然有氣勢,卻不適合裝飾在一般的家庭之中,不但震懾不住,而且會帶來兇氣。沙發背景牆掛山水畫大氣且有氣勢,人們喜歡山水畫,一方面是因為山水畫聚財、招財等,而且正確的懸掛,使之成為一幅風水畫,還能給主人帶來好的運氣。

2_21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