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輕裝修、重裝飾」讓家裝更顯藝術,教你用裝飾畫裝飾家居 I

2017-02-16 16:21:10

「輕裝修、重裝飾」讓家裝更顯藝術,教你用裝飾畫裝飾家居 I

 

裝飾畫獨特的美感和藝術性,在居家裝飾獲得越來越多的人的喜愛!裝飾燈畫的崛起,使得裝飾畫更加貼近生活,裝飾畫不僅僅只是藝術,更可彰顯居家主人的個性!那麼如何運用得當裝飾畫?或如何使用裝飾燈畫來裝飾我們的愛居呢?小編帶大家一起來瞭解一下裝飾畫如何佈置以及使用裝飾畫佈置的幾個要點,選擇自己的中意的風格就可以動手裝飾愛家了。

 

 

配合裝修風格、體現個人品味是選擇裝飾畫的重要原則。進家門時的視線第一落點是最該放裝飾畫的地方,這樣你才不會覺得家裡牆壁上很空,居室的設計也不會顯得簡陋。最常見的掛畫,包括花草樹木、牡丹之類的圖畫,可以是居家主人非常喜愛樹木花草,或是五行中缺木。如果室內裝修顏色已經很厚重,比如胡桃木色,就可以選擇高級灰、偏藝術感的裝飾畫。

 

居室內懸掛的裝飾畫不在多而在精,在一個空間內有一兩個視覺亮點就足夠了。最後如果放裝飾畫的空間牆面是長方形,那麼可以選擇相同形狀的裝飾畫,一般採用中等規格的尺寸即可。在同一面牆上如果需要掛上三幅畫,則可採用平視一字形和逐漸升高的梯形排列。一字形看起來整體性強、簡潔大方,梯形排列則顯得錯落有致、富有層次變化。掛畫的大小、位置視牆的比例而定。實物性裝飾畫是近年來興起的裝飾畫畫種類,設計師也很推薦。實物性裝飾畫是以一些實物作為裝裱內容,其中一些以中國傳統刀幣、玉器或瓷器裝裱起來的裝飾畫受到一些人的歡迎,但為了避免視覺疲勞,將畫掛在與視線齊平的高度比較合適。不宜掛黑色調或顏色過深的畫,因為這樣的畫看上去有沉重壓抑之感,使人意志消沉、悲觀和做缺乏朝氣。而若懸掛舟船或模型船隻的畫像,則上面應堆滿金銀財寶,且船頭要駛進屋內,不可開往大門外,寓意“大船入港”之意。要讓這些飾物發揮最大功用,選擇適合的相框及恰當的位置都很重要,這樣才能更有效地營造出特別的家居軟裝風格。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