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山水畫在「輕裝修、重裝飾」的中式居家裝飾

2017-02-16 16:30:30

山水畫在「輕裝修、重裝飾」的中式居家裝飾

 

山水畫是中國傳統藝術的重要體現,也是中式裝修中不可或缺的古典元素,現在很多人都喜歡在客廳懸掛一兩副中國畫,讓客廳的中式味道更顯濃厚,常見的掛畫種類並不多,也都脫不了我們熟知的幾種吉祥物,吉祥物代表著美好的寓意和期望,但是安放不恰當,反而會起到反效果,其中客廳、餐廳牆壁適合掛山水畫,吉祥動物、梅蘭竹菊等。

2_25

 

客廳寬敞掛畫風水來講懸掛客廳正南方或正西方能增加財運、促進家庭和睦美滿。

 

牡丹雍容華麗,豔冠群芳,無與倫比。客廳掛畫懸掛牡丹畫應選花大色美、枝葉茂盛的牡丹畫,掛於家中南、北位置最佳。畫的色彩選擇儘量要考慮到和家居裝修風格的色彩能有效搭配,這樣才能給人以清新脫俗的感覺,否則將會適得其反。

 

一般來說,水彩畫宜與淡色的牆壁、傢俱相配,能營造出清新、淡雅的意境;懸掛國畫或裝飾畫要求傢俱線條整齊、邊角突出、色調沉穩,方能顯出整齊潔淨。字畫要掛在引人注目的牆面開闊處如迎門的主牆面、茶几、沙發、寫字臺以及床頭上方的牆壁、床邊等外。而房間的角落,衣櫃邊的陰影處就不適合掛字畫。針對玄關過道應該有針對性的來選擇,這樣技能巧妙的利用空間,又可以提升美感。

 

牡丹圖字畫,國花牡丹因為喻意富貴吉祥,所以一直深受大家的喜愛,而在家居擺放牡丹圖一般可選擇北方和南方,因為牡丹屬木,北方是堪輿上的 “水” 地,木得水生而茂盛繁榮;南方是“火”地,取木生火是興旺之象,此佈局在近二十年中催旺了風水上的九紫財星;由於西方為“金”,木不宜被金克,所以牡丹圖一般不宜放在西方。牡丹象徵富貴、姣妍、繁華等,適合掛在客廳和臥室。

 

山水畫除了寓意仁智,源遠流長,還會給從事經商、開店、做生意的人士帶來好兆頭。如果家中最近正要辦喜事,鴛鴦、龍鳳、百合花等掛這些象徵喜氣的吉祥畫皆可。

 

駿馬圖,掛置駿馬圖,喻意飛黃騰達。馬於五行屬火,春冬出生者均五行欠火,帶有火氣的駿馬,可彌補不足。但駿馬裝飾畫不宜掛在南方,因馬的卦象屬天,掛在南方位(南方位的五行屬火),那便是“火燒天門”了,犯火燒天門的,家裡容易出現的不利事情。如頭痛、頭暈、容易咳嗽等,且子女不孝順,常與父母發生爭執。若生肖屬鼠和牛,與馬不合,不宜掛駿馬圖。

 

鳳凰圖,鳳凰雄曰鳳,雌曰凰,鳳凰同飛,是夫妻和諧的象徵。鳳凰作為一種瑞祥之鳥,它的吉意是比較豐富的。鳳凰有“雞”的屬性,夏天和秋天出生者較適宜。但若生肖屬兔、狗,則不宜掛鳳凰圖。

 

客廳掛畫不適宜一棵碧綠的大樹。從風水上來看但當以光明正大的內容為宜,避免高聳之物。

 

一般而言,老虎為兇猛殘忍的動物,易傷人,因此在選擇是否懸掛老虎圖時應慎重,避免給自己帶來不利影響。若要懸掛老虎圖,應切記虎頭絕不可向屋內,應向屋外或向大門外,如此方可為自己鎮宅,從而免受外來侵害。

 

淡雅的風景畫掛在大廳之中,當疲倦的你回到家時,它們可給你輕鬆、舒適的感覺。描繪了仙、佛等圖案亦可用,但切記要求祖父的容顏親切、表情祥和方為上選。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