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如何辨識防火材料?

2017-02-21 09:22:28

什麼是防火材料?如何辨識?

防火材料就是指具有一定等級以上防火性能的施工或裝潢材料,依「建築技術規則」規定

防火等級可分為下列3種:

  • 不燃材料

    指混凝土、磚或空心磚、瓦、石料、鋼鐵、鋁、玻璃、玻璃纖維、礦棉、陶瓷品、砂漿、石灰及其他經中央主管建築機關認定符合「耐燃一級」之不因火熱引起燃燒、熔化、破裂變形及產生有害氣體之材料。
  • 耐火板

    指木絲水泥板、耐燃石膏板及其他經中央主管建築機關認定符合「耐燃二級」之材料。
  • 耐燃材料

    指耐燃合板、耐燃纖維板、耐燃塑膠板、石膏板及其他經中央主管建築機關認定符合「耐燃三級」之材料。

 

裝潢百科-如何辨識防火材料?│樂活輕裝修裝潢百科-如何辨識防火材料?│樂活輕裝修

 ▲防火材料本身具有不易燃燒特性,火災發生時可有效減緩火勢蔓延,提供場所內部人員充足的逃生避難時間,減少生命財產損失。

 

防火材料除上面明列者外,因其耐燃等級無法以目視方式辨別,須取得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核發之「檢驗合格證書」、「商品驗證登錄證書」或內政部核發之「建築新技術、新工法、新設備及新材料審核認可通知書」才算符合規定。


以上是狸樂聚針對防火材料相關知識的介紹,
民眾若有相關的需求,可直接詢問委託的設計師、統包商或相關業者。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