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防火門的開啟方向-設置規定

2017-02-21 10:05:45

依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 

第 76 條:關閉後免用鑰匙即可開啟。但供住宅使用及宿舍寢室、旅館客房、醫院病房等連接走廊者,不在此限。

不過,基於人員逃生避難安全考量並兼顧社會實情,本市建築物室內裝修允宜按下列各款規定檢討辦理
防火門的開啟方向-設置規定 | 樂活輕裝修
  1. 住宅共用部分及宿舍寢室、旅館客房、醫院病房等用途之樓層「進入安全梯之防火門」仍應向避難方向開啟。(內政部10.17內授營建管字第0960146701號函參照)
  2. 除排煙室、安全梯間或依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
    第79條:防火區劃(按每1500㎡面積區劃),及設於集會堂、電影院、體育館等同時兼具及大量不特定人員之空間,防火門應往避難方向開啟外,其他防火門之門扇開啟方向得免予限制。
    (內政部營建署 97年 6月 4日營署建管字第0972909469號函參照)。

以上是狸樂聚針對防火門開啟方向相關知識的介紹,
民眾若有相關的需求,可直接詢問委託的設計師、統包商或相關業者。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