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舊屋翻新改造步驟大公開之美宅再現

2020-02-24 22:28:39

舊房裝修改造中的重點問題

舊屋裝修改造和新房裝修的步驟區別不大,但是其中還是有需要格外注意的地方,準備舊家換新顏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

裝潢百科-舊屋翻新改造步驟大公開之美宅再現│樂活輕裝修

一、前期準備工作

新房裝修需要前期準備,舊房子裝修改造同樣需要,由於舊房子很多東西都是存在的,裝修前需要準備的事情反而會更多,主要就是對房屋的整體狀況做一個評估,從而避免在裝修時或者裝修之後再出現問題。
舊房子原有的家具和擺設,需要甄別一下哪些物品是需要裝修時換掉,哪些是可以繼續使用的,可以繼續使用的物品在裝修過程中要做特別的保護。
通常水電系統需要全部更換,根據日後的居住需求對水電系統做新的設計和鋪排,避免日後翻新裝修後還因線路管道老化而重新施工。

二、裝修預算分配

舊房改造同樣需要評估裝修預算,它決定了我們最終會選擇怎樣的裝修材料和設計方案。首先根視經濟情況對改造費用有個底,然後依據自己的心裡預算去和裝修公司商量裝修方案。
舊房一般存在很多舊家具,如果不是很舊的情況,可以讓工人師傅進行翻新處理,這樣一來可以節省一部分裝修預算,而且現在比較提倡環保節能裝修,減少部分華麗精巧的造型設計,可以省掉不少的裝修預算呢!

三、掌握安全問題

首先是房子結構問題,一般舊房的戶型結構比較封閉,為了使居住空間更加流暢通透,我們會對房子做結構拆改,須注意牆面的性質,承重牆是不能拆改的,除了造成嚴重的安全隱患還違反法規。
次要施工材料的安全性,尤其是塗料類材料,所含的揮發性污染氣體較多,在施工期間要時常開門通風,不要選擇陰雨天進行塗刷工作,產品較難晾乾,裡面的污染氣體揮發時間會比較長,對於施工人員的傷害會加大。

 

改造舊房子就是為了給自己和家人提供一個更好的生活空間,了解一些改造的注意事項可以讓裝修過程進行的更加順利。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