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空間採光不佳如何解? 上篇

2020-06-24 11:11:53

採光如何透過室內設計裝修來進行拯救?

若家裡日照不足採光不好,會造成常年的潮濕和陰暗,還會影響舒適度和心情。
快來看看以下改變採光的妙招吧!

裝修百科-空間採光不佳如何解? 上篇│樂活輕裝修

選擇合適的裝修風格

想要採光好,最好在裝修風格上下功夫,不同的裝修風格影響房間的整體氛圍和色調,從而影響房屋的採光。

大量用白色

盡量避免使用深色,深色在視覺上會有壓縮感。在採光沒有改變的情況下,僅僅改變牆壁和家具的顏色,就能產生極大的視覺差異。牆面、天花板、家具均可使用白色,白色在明度和質感上都是在變化的,在地面上加地毯來加深一下地面的顏色,讓這種過渡更加舒服穩定。

淺色系設計

淺色有放的效果,在相同的色系基礎上使用不超過三種同色系的基礎,產生細微的空間層次感,搭配對比色系比較單一的軟裝家具。
在一個相對色調比較平均的環境裡,放一個飽和度和純度相對比較高的物品,這樣空間馬上會變得活躍起來。這樣的點綴色,往往會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

留白設計

白色的明度高、無色相,可調和反射所有的光和色彩。無論是家裡的天地壁、沙發、床還是桌椅,都可以選擇簡單的白色,具有良好的反光作用。但千萬別把家全裝成白色,會顯得單一乏味。

掛對好窗簾

許多黑暗的小戶型,通常都有層高太低空間壓抑的問題,而窗簾則在暗黑空間裡雪上加霜。掛對窗簾,在視覺上影響你房子的空間高度。從頂上垂下來的窗簾會顯得層高更高。厚重深色窗簾加重黑暗感,輕薄通透材質的窗簾增加採光度。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