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居家餐廳裝潢的顏色搭配原則

2020-06-24 11:12:38

餐廳顏色應如何決定呢?

餐廳顏色設計代表了家居裝潢搭配理念其一大要項,不妨參考以下分析。

裝修百科-居家餐廳裝潢的顏色搭配原則│樂活輕裝修

搭配注意事項

  • 牆面色彩因個人愛好與性格不同而有較大差異。但牆面的色彩應以明朗輕快的色調為主,經常採用的是橙色以及相同色相的⌜姊妹⌟色。這兩種色彩不僅能給人以溫馨感,而且能提高進用餐者的興致。
  • 以一個色相作為整個餐廳室內色彩的主調,稱為單色調。可以取得寧靜、安祥的效果,並具有良好的空間感以及為室內的陳設提供良好的背景。在單色調中應注意通過明度及彩度的變化,也可適當加入黑白無彩色作為必要的調劑。
  • 相似色調是容易運用的一種色彩方案,這種方案只用二三種在色環上互相接近的顏色。如黃、橙、橙紅,藍、藍紫、紫等,所以十分和諧。相似色同樣也很寧靜、清新,這些顏色也由子它們在明度和彩度上的變化而顯得豐富。
  • 互補色調或稱對比色調,是運用色環上的相對位置的色彩,如青與橙、紅與綠、黃與紫,其一為原色,其次為二次色。對比色使室內生動而鮮亮,使人能夠很快獲得注意和引起興趣。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