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如何替老屋整形?

2020-06-24 11:15:18

老屋裝修有哪些潛在問題

裝潢百科-如何替老屋整形?│樂活輕裝修

對舊屋進行室內設計裝修時,需注意的事項比新屋多,不只是新裝美,許多看不見的內在,大家別忽略了喔!
  1. 隱蔽工程

    檢測是老房子裝修注意事項最開始的部分,對吊頂內的供水、空調、通風等各種設施的管道、線路、設備是否已做密閉試驗及電器絕緣、電阻測試,連接是否牢固,做法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已做好防火處理,這些都是隱蔽工程的範圍。而且不把這些以往遺留下的“隱蔽工程”除掉的話,在第一次安裝之後就無法再進行檢查了,後果將會很嚴重。
  2. 拆除工程

    如果牆體在結構上真的十分不合人意,需要拆掉一些牆將空間重新整合,但是在結構改造工程中一定要注意,嚴禁拆除承重牆及配重牆。
  3. 牆面改造

    老房子怎麼裝修牆面是一個比較重視的問題,因為牆面是包含整個房子的空間,面積非常大,影響也比較大。對舊房地面、牆、頂面的改造重點可放在裝飾材料上,同時請專業人員對房屋進行勘察,如果有明顯裂紋、不平整、脫落、起砂等現象,那就要進行修補處理了。剷除牆面油污、牆漆等。

老屋裝修注意事項

  1. 基礎工程和預算

    老屋裝修工程非常複雜,需要綜合考慮屋況與承載量,才能進行翻新規劃。老屋工程項目多,基礎工程無法節省,確定細節避免低估。
  2. 拆牆和漏水

    翻新過程建議少敲牆,除了會增加費用與工程量,也需要再進行地磚修補、牆壁修整與垃圾清理等。另外,老房裝修還需要全面檢視漏水問題,一旦有發現漏水,一定要優先處理、徹底解決。
  3. 格局變換過大

    通常老房裝修會依照現況重新規劃格局,但建議格局變化不要過大,尤其是衛浴、廚房,如非必要則避免更動位置。除了考慮施工難度,如果排水管線沒處理好,很容易造成漏水問題。
  4. 水電線路汰舊換新

    電線類如電線、電話線、訊號線,在重新裝修要重新配管與整理,同時也預先規劃位置隱藏起來,兼顧美觀與安全。老房子水管經過多年使用也已老化,最好趁著翻修汰換,延長使用壽命。
不管是新房室內設計還是老房子改造裝修都有需注意的重點,而這些重點是你必須要掌握的,了解老房子裝修技巧之後,你的老屋才能整型成功。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