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寵物宅設計有哪些客製化細節?

2021-12-22 08:18:19

替愛寵規劃的三大室內裝潢

寵愛家中的毛小孩是必須的,那麼家中的軟件細節又該如何挑選才能讓牠們住的舒適呢?

 

替愛寵規劃的三大室內裝潢│樂活輕裝修 

一、家具的選擇

家有毛寶貝們選擇家具可就不止是顏色、樣式搭配這麼簡單的問題了。寵物最大的特點就是好動、愛掉毛。如果你們選擇的是寵物剛好能鑽進去的家具,那打掃時估計你就能懷疑人生了。如果家裏寵物好動,哪天趁你不注意就把家給拆了也是常事。

所以在選擇家具的時候,一方面可選完全落地的家具,就是家具和地面沒有縫隙,這樣寵物就鑽進不去了;或反向選腳比較高的家具,這樣打掃起來也比較方便。也建議不要在家具上投入太多資金,否則哪天被寵物咬壞了換新又是一筆開支。

二、牆面壁紙

家有寵物的飼主們可能會發現,有些寵物有「蹭牆」的習慣,不知道是在撓癢還是在理毛。如果寵物經常洗澡身上乾淨還好;如果寵物身上有污漬,碰巧牆面顏色又是淺色的,那可就有你好受的了。

估計以後很長一段時間都處在買漆刷牆的環節裡。在這裏推薦大家在寵物經常活動地點、區域選擇防水壁紙,如果寵物剛好有蹭牆的習慣,牆紙髒了用濕布擦乾淨就可以了。防水壁紙的花紋也多,不影響美觀。

三、乾濕分離

浴室在裝修時建議要做乾濕分離,尤其如果養的是大型寵物,濕區請為了牠設計的大一些。大多數寵物是不喜歡洗澡的,每次洗澡時候鬧出的動靜簡直像要把它們賣了一樣。

如果無乾濕分離或者濕區特別小的話,每次洗澡的時候弄得滿處是水,還可能地滑使人和寵物都摔倒的危險喔。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