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工實績

時光,石光。

需求:獨棟別墅,舊屋翻新,外牆拉皮
風格:現代風,其他風格
坪數:75坪
格局:3房3廳3.5衛
屋齡:40年
預算:760萬

空間元素:深色木頭×雕花×石材

空間感受:茶香四溢,日復一日的靜謐午後一點也不無聊,而是充滿沉穩寧靜的安適感。

 

01 屋主需求與設計理念

 

這是一棟三代同堂設計的透天別墅,原本高齡40年的舊屋要做翻新,外牆也需拉皮,而在屋內裝潢上,一二樓以祖父母喜愛的中國風為主,且有大量收藏品的展示需求,三樓則是父女的活動空間,以現代雅痞的風格做規劃,四樓是洗衣間、傭人房及神明廳,以乾淨明亮為目標。

 

02 雅致氣派中國風設計

 

 

 

三代同堂設計

不同年齡層平時作息大不相同,透天別墅有足夠的條件提供居住者分樓層生活,對於彼此的生活品質都更加有保障;除此之外,也能根據喜好的風格分別做設計,在這個舊屋翻新案例中,祖父蒐集了許多古玩,包括石玩及茶壺,因此一樓公共會客區設計以中國風為主,並且需要規劃專門擺放收藏品的展示空間;二樓為祖父母平時休憩活動的樓層,共一房一廳一衛,主要以現代風融合中國韻味來呈現;三樓父女活動空間為兩房一廳一衛,搭配木皮天花板來呼應串聯下方樓層的元素;四樓的風格承襲三樓,以簡約風格做規劃。

 

 

 

中國風設計

此透天別墅以中國風設計作為主軸,中國風設計常使用深色的木頭,再搭配上經典的雕花元素及山水畫,典雅卻不失氣勢;另外,設計師在空間中運用帶有石材感的各式素材來呼應石玩,並特別保留收藏多年之紫檀石木桌椅,做為整個空間的主角。二樓祖父母的臥室利用大片的淡色花草繪畫來裝飾主牆面,再選擇帶有現代感線條設計的床架,典雅大方且舒適宜人。

 

 

 

 

元素

牆面設計是本舊屋翻新案的大重點之一,不論是利用石材的元素、簡單的幾何線條、木紋貼皮來裝飾牆面,每面牆的有其各自的特色,展現不同空間的個性,卻又能彼此搭配,共同撐出中國風與現代風的氣派感。

 

由於石材的紋路較為複雜,中國風設計的配色也較重,建議在其他設計或家具的選擇上盡量以簡單為主,避免讓空間顯得擁擠。

 

03 完工啦!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