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二代宅裝修4步驟,預算管控好輕鬆!

推推房 | 2017-07-26 12:31:15


 

文/樂活輕裝修  建築師Albert   圖/推推房 Stan

 

投資客出局,現在大多數人買房子,差不多就是要成家的時候了。在妝點新家時,太太夢想中的走入式衣櫃、先生獨享的小宇宙——上網玩遊戲或閱讀的書房空間,還有為新生命準備的寶貝成長空間,最好都能預先規劃好,一次到位。

 

不過,大家最常碰到問題,反而不是裝修問題,而是當空間與裝潢預算有限,如何突破原有框架和限制?其實,只要注意一下室內裝修設計步驟,作好預算控管,同時滿足空間,就能變得簡單。

 

 

 

 

 

 

 

 

 

 

Q1 在空間中強化收納,該怎麼做?

不是所有的設計風格,都可以滿足收納上實際的使用需求。舉例來說, LOFT工業風格的收納陳列,大多會以開放的方式作陳列,那重視隱蔽性的人就要謹慎思考,是否符合自己的實際需求。而喜歡新古典奢華風格的人,則要有心理準備,可能需要多提撥預算在空間線板的裝飾上,而且,新古典奢華風格的設計圖,較一般現代簡約風複雜,設計費用相對也會高些。

 

Q2 如何在設計初期就預先規劃,讓未來家中成員即使有變動,也不慌張?

你的未來生活當然不會一成不變,所以一開始,建議在不影響使用動線、實際空間格局的狀況下,依據現在的家中成員,以及未來可能增加的成員(小孩)上,準備好兩個以上的平面配置方案。以這樣的彈性規劃,在設計規畫初期階段,就能找到最理想的居家配置空間。

 

Q3 家具與收納櫃應該怎麼規劃,較能做好預算控管?

以家具來說,會因為尺寸而有價格上的不同,價格範圍大,因此建議先將需求家具列出清單(例如家中必備的沙發、餐桌以及床組),再備註所需尺寸或可調整的尺寸,如此,對擬定家具購買預算和控管家具尺寸,將更有條理

收納櫃的部分,則可以在裝修時由現場木作;或以獨立規劃系統櫃、工廠訂製木作系統櫃,或由現成家具櫃類做挑選。也是建議先將所有空間所需的清單、尺寸列表,幫助預算控管規劃。

 

推推房https://www.tui2house.com/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