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七個重點瞭解LOFT風的魅力和工業風又有何不同?

2022-06-27 10:40:22

裝修Loft的注意事項,做對了更美更到位!

LOFT在字面上的意義是「存放東西的閣樓」,而現在LOFT風指的是一種裝潢風格,這種風格源自於20世紀後期的紐約SOHO區,藝術家們將廢棄的工廠或舊倉庫改造成展覽空間,直到現在漸漸演變為一種居住概念,具有高度自由性,更能夠在裝潢、佈置中展現出自己的個性與理念。

七個重點瞭解LOFT風的魅力和工業風又有何不同?│樂活輕裝修

LOFT的設計重點

  • 格局:
    追求挑高、寬敞的空間,所以要盡量減少隔間的使用,讓屋內具有流通性,更可以讓居住者不受結構的影響自由發揮,創造出獨特的生活風貌;同時,由於隔間大多打通,LOFT風較不建議家有長輩或孩子的家庭做選擇,比較沒有隱私之外也容易互相影響。
  • 天花板:
    大多數的裝潢風格都不太適合將管線裸露,但LOFT風的特色即是明管設計,燈光、冷氣和消防的管線與裸露的大樑都讓天花板有了不一樣的表情,展現出率性不羈的自然感。
  • 牆面:
    盡量保留原始素材的樣貌,無論是磚塊、木質或是清水模建材,原始的紋路能帶來濃濃的懷舊感。
  • 落地玻璃窗:
    利用大面積的窗戶引入充足的採光,照射在質樸粗曠的室內材質上,讓人感受到滿滿的生機與活力,也創造出與自然交融的人文氣息。
  • 燈飾:
    金屬材質的吊燈、壁燈、落地燈或軌道燈都非常適合LOFT風的空間,可以根據空間需求隨興搭配,呈現多變的自由樣貌。
  • 低彩度:
    大面積的天地壁以低彩度的色調為主,可以搭配少量高彩度的家具或軟件做點綴,展現居住者獨特的個人風格。
  • 老舊家具軟件:
    懷舊感是LOFT風的重要元素之一,復古的特色家具不僅具有機能性,同時也是展現風格的重要助手。

LOFT風和一般常聽見的工業風其實不能夠畫上等號,雖然兩者有許多共同的設計元素,但LOFT風比工業風更要求通透、開闊的空間基礎,除此之外,工業風的調性較偏暗色調;不過,雖然兩種風格稍有不同,裝潢時當然能夠將兩種風格融合,LOFT工業風也常見於台灣的商業空間設計,若是運用在住家空間,將會成為一個讓屋主發揮創意的大平台。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