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高質感的視聽娛樂規劃

2022-01-06 10:03:58

高級質感的視聽室設計要點

  專業視聽規劃隨著現代人對生活品質越趨講究,已成為許多人的裝修需求之一,像是聽音樂、家庭劇院或是KTV等用途,在家將是一件多麼享受的事!

 

高質感的視聽娛樂規劃│樂活輕裝修

一、聲學原理

針對以聽音樂為主要訴求的客戶,設計規劃師會建議,裝置喇叭時,儘可能不要太貼向後牆板,以免造成音場太小的情況,影響音樂播放的聲音品質。

視聽空間的裝修初期就必須把聲學架構的條件,器材等配置,詳細跟設計師討論規劃。從天花板造型採折線手法、或前後左右對稱性造型,都是經由聲學原理處理,例如曲折設計能增加音響擴散效果。

二、高質感環境

無論是個人獨享、全家一起聚集享受,專業的視聽空間能輕易讓人待上一整天,環境是需要經由特殊設計,搭配舒適且寬敞的裝潢,更讓人覺得在這個空間聽音樂是種享受,才能久待而不感到煩悶。

例如透過專業的室內設計師規劃的燈光環控系統,調整後的柔和色彩燈光能營造出隨著音樂聲波變動的適合燈色,提供臨場的效果及氛圍。

三、音質加分條件

選材對於優質的視聽空間設計也須特別要求。例如立面選材以能呈現擴散效果的粗獷石材拼貼,石材凹凸面能提升音質表現效果。或木質地板下鋪設2公分的厚橡膠墊,達到吸音隔音作用,讓屋主在家就能享受每一場專屬的音樂饗宴。

屋主在與室內設計師討論視聽規劃時,不只關聯到美感、舒適等專業問題,設計開工前多聽專業人員的意見,並於完工後請他們做完整的測試和音場調整,才能享受最完美的視聽娛樂空間。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