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窗簾樣式百百種,怎麼選最適合我家的裝潢?

2022-06-16 10:59:28

窗簾樣式百百種,怎麼選最適合我家的裝潢?

窗簾屬於裝潢接近尾聲的項目,但由於窗簾面積相當大,對於整體的風格影響甚鉅,在選擇窗簾時除了考量造型要與空間設計搭配外,功能性與適合的環境也都是重點之一,同時種類的不同也會影響到裝潢前期是否需規劃窗簾盒,所以在和設計師討論前也可以先想好自己的需求,設計師才能提供最適當的建議。

裝修百科-窗簾樣式百百種,怎麼選最適合我家的裝潢?│樂活輕裝修

  1. 三摺簾

    屬於最常見的軟布款式,簾頭以三摺為單位做車縫,用以製造立體感,又分為單層與雙層,雙層三摺簾包括一布簾和一紗簾,如果需裝設窗簾盒,建議預留22cm的空間。
  2. 蛇行簾

    與三摺簾最大的不同在於所呈現出來的立體感較佳,且皺褶的線條較為流暢,是現今非常受歡迎的款式,根據弧度尺寸還可以分為大蛇和小蛇,若選擇雙層的蛇行簾(一紗一布),窗簾盒的深度需預留25cm的空間。
  3. 羅馬簾

    一般在鄉村風或奢華風設計會選擇使用羅馬簾,利用拉繩將布簾上下收放,但由於清潔不易,零件的損壞率較高,近年來選擇熱度較低。
  4. 捲簾

    一片式的捲布在視覺上相當簡約,通常會搭配窗簾盒來修飾上方的捲軸。
  5. 調光簾

    又稱斑馬簾,不需像捲簾一樣需將整片窗簾收起即可調節光線,並同時兼具和遮蔽隱私的功能,是橫向的窗簾中相當受歡迎的款式。
  6. 風琴簾

    由於擁有似蜂巢的六角結構,因此又名蜂巢簾,具有隔絕外頭冷熱空氣和阻隔噪音的效果,另一大特色是在使用上非常彈性,保留隱私的同時也讓自然光可以輕易透入,最大的缺點就是六角結構的內部並不容易清潔。
  7. 百葉簾

    常見的材質為鋁或PVC,現在也有實木材質的百葉,質感也相對提升許多,適合會過敏的屋主挑選。
  8. 藝術軌

    如果不喜歡窗簾盒的造型,也可以搭配裝潢的風格來搭配直接外露的窗簾桿,有原木或是金屬等材質可以做選擇,需特別注意長度的限制。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