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裝潢時四個小撇步 讓小坪數房子也有大大的收納空間

2022-06-27 10:12:23
房價不停上漲,薪水的漲幅卻慢得可以,導致現今小坪數的房子越來越多,但需要收納的東西一樣也沒有減少的時候該怎麼辦呢?以下四個小撇步讓你在裝潢時對於機能需求更加有概念:

裝潢百科-裝潢時四個小撇步,增加小坪數收納空間│樂活輕裝修

往牆面上發展

水平空間不夠,那就垂直往上發展吧!現在系統櫃一般都會做到天花板高度或是樑下,可以增加不少收納空間之外,同時也能避免灰塵堆積,除了大型的收納櫃,在工作區域也可以利用層板架來收納小物,將桌面/檯面空間空出來,做事更順手也更好清潔。

架高式收納

常見的如窗邊臥榻,或是位於書房/臥室的臥榻床等等,搭配上掀式門板或側拉抽屜,內部空間可以根據使用情境來做不同的收納,例如客廳的窗邊臥榻下方可以存放一些小朋友或寵物的玩具、工具箱、急救箱等等,需要拿取的時候相當快速,而臥榻床如果使用上掀式設計,因需要將床墊移走才能開啟,建議放置換季衣物、紀念物品等等。

複合式收納

可以將家具結合兩種以上不同的功能做複合式收納,例如中島下方結合電器櫃,或是書櫃滑門結合電視牆等等,路是人走出來的,根據每個屋子條件不同,發揮巧思,創造獨一無二的複合式收納設計吧!

轉角空間搭配特殊五金

L型轉角空間的利用千萬不能浪費,如果覺得轉角空間很難利用、或是手要伸進去拿取物品相當不便,選擇轉角五金能夠幫助你更徹底地利用轉角空間,讓轉角不再是個令人頭痛的存在。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