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如何辨識阻熱性的防火門?

2017-02-21 10:13:35

阻熱性的防火門請辨識授權標識 


依建築技術規則規定,所謂「阻熱性」指在標準耐火試驗條件下,建築構造當一面受火時,能在一定時間內讓非加熱面溫度不超過規定值。

因此,凡經由經濟部指定認可的實驗室,依中華民國國家標準CNS 11227/A3223 防火門。耐火試驗法測試合格,並取得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核發驗證登錄證書及授權標識者,稱之為防火門。

且視防火門試體加熱試驗結果,符合「加熱試驗中試體最高非加熱面溫度未超過 260℃」條件者,視為具阻熱性(A種)防火門;否則視為不具阻熱性(B種)防火門。

一般消費者在室內裝潢時,選購類似產品,也可從防火門本體上的「建築用防火門驗證登錄商品檢驗標識」加以判讀。

例如:f(60A)表示具有 60 分鐘防火時效且具有 60 分鐘阻熱性;
   f(60B)表示具有 60 分鐘防火時效但未具阻熱性。


▲防火門商品檢驗標識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