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地板材質該怎麼選?帶你了解常見的地板種類

2022-06-10 13:03:34
現今的地板材質種類繁多,在裝潢時除了考慮喜愛的風格和可負擔的價錢,也要注意功能性的部分,畢竟一次裝潢動輒數十萬甚至百萬,一定要挑選符合自家條件的材質,才能使用得長久。以下介紹最基本常見的幾種地板:

裝潢百科-地板材質該怎麼選?帶你了解常見的地板種類│樂活輕裝修

  1. 拋光石英磚

    現在建商常附贈的地板即為拋光石英磚,優點是堅硬、耐磨、防水、易清潔,但踩起來相當冰冷,且遇水易滑,表面凹凸的氣孔也容易藏污納垢,所以並不適合做在廚房與浴室。
  2. 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是由木材直接裁切、拋光、上漆製成,踩起來腳感最好,但沒有防潮、防水、耐磨的功能,也不易清潔,若是沒有好好保養,時間一久除了表面容易傷痕累累外,也可能會有蟲害的問題。
  3. 超耐磨木地板

    超耐磨木地板是現在居家裝潢最熱門的選擇,屬於合成板,由可回收木屑高溫壓製而成,是個環保、易於保養、觸感佳的地板種類,質感雖與實木地板有些落差,但不須擔心刮傷及蟲害的問題,價格也較實木地板便宜。
  4. SPC石塑地板

    SPC石塑地板混和了無機石灰礦物、PVC複合材料、碳酸鈣及穩定劑等原料所製作而成,具有完全防水、防潮、超耐磨、不易熱漲冷縮的特性,相當耐用,踩起來較硬也較冰冷一些,但如果家中有寵物的話非常適合。
  5. PVC塑膠地板

    PVC塑膠地板是地板中最便宜且可以自行安裝的選項,但不具備防水、防潮的功能,若是遇到日曬或潮濕很容易脫膠翹邊,比較適合短期租屋者使用,要裝潢自己購入的新屋還是建議選擇其他種類的地板。

 

根據每個家庭的預算及需求不同,也可以在公共空間和房間內選擇不一樣的材質,只是要注意地板高度及收邊問題,如果對於地板選擇拿不定主意,也可以把自己的詳細需求和風格整理出來和設計師討論喔!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