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小資族智能宅,優先規劃哪些裝潢項目?

2021-12-13 10:10:00

智能宅預算有限,可以從照明與視聽優先規劃

如果你的預算有限,應該從全屋照明與影音視聽優先開始,因為這兩者應用在智能宅大部分的初始設計。是智能宅居住者們高頻使用範圍,從這兩處開始逐夢,把錢花在刀口上,來打造專屬自己的智慧智能宅吧!

智能宅預算有限,可以從照明與視聽優先規劃│樂活輕裝修

 

一、多控主機

智能宅的照明控制屬於生活起居中使用頻率較高的部份,所以通常建議為了方便,尋找可獨立操作可以彈性選擇來安裝。設計師建議智能是從科技單品逐漸添購至屬於自己的智能宅使用方式,才不會一次安裝過頭,多花錢在一些自己使用不到的智能設備形成智能浪費的狀況發生。

想精簡預算,也建議大家一個方便、可靠的照明場景規劃選擇,是居住者們只要在家中常用空間的照明迴路上安裝一個智能多控主機盒,這個智慧盒可能融合了照明多重控制、一鍵關燈(one touch)、自動感應開關、避免漏電不觸碰安全式等多種居家照明安防需求。

立刻實現智能宅科技的便利性,完成照明場景所需求的排程預設、一燈多重控制、節電與自動感應、居家安全防護等舒適、輕鬆的智能宅生活環境。

二、視聽佈線

智能宅的客廳試聽設計絕對是重頭戲之一,要安裝投影機、家庭影院音響的,別忘了預埋相關線材。把預算花在這裡準沒錯!在相應位置要佈置好電源插座,在播放設備、收放設備和投影機之間要預埋好HDMI線,例如機上盒、藍光機、硬碟播放機、娛樂電腦等。

搭配上家庭影院音響的話,5.1或7.1聲道的音箱後環繞、頂環繞也需要預埋音箱線,像是上頂環繞的,需先和施工師傅溝通討論好規劃位置,在設備安裝完成之前則已將線路佈好。

三、智慧照明

想像一下,下班後拖著疲累的心情與身體回到家,只要一個按鍵,或說一聲”我回來了”,這些行為就會自動觸發預設場景,如屋內照明全亮,甚至影音設備投影螢幕都自動就位,為你來一場回到智能宅的紓壓之旅。

智能宅設計師建議,如果你想穩定自己心情或改變家人的情緒、調整家中光線就對了,照明燈光不僅影響情緒,也影響學習能力,智慧燈控不只是開關燈,更可以調整色溫。

四、智能開關

在省時便利的智能宅家居時代,基本上可以省掉以往為了實現空間中某處為了控制燈開關需求而佈設多控線路,不需要佈局雙控線路。因為進化到現在,智能宅的照明開關大都依賴無線方式,貼牆式的無線開關就很適合,想放哪裡放哪裡而不受傳統線路限制。 

智慧燈開關並不需要特別的接線方式,一般沒學過水電的人只要按說明書和普通燈開關同樣接線即可,或者把說明書給電工看也是可以解決的。

五、增加預算

除了上述為智能宅優先規劃重點之外,額外預算可從另外兩處著手,使智能宅功能升級,更科技更人性。

  1. 增加安全網絡:

    當你外出旅行、出差而長期無人需要開啟安防報警,這時能輕鬆將安防以外的開關都斷電,因為獨立安防開關控制並不受影響,只保留網路、安防設備通電即能達到守護智能宅功效。智能宅除了生活使用上便利輕鬆,居家安全也不能輕忽。建議為智能宅網路安防設備(如攝像監控)單獨設一個開關來控制。
  2. 增加多功能開關:

    智能宅常用的多功能開關網路連接器也必須要插電的智慧設備對應,體積稍大的建議預備一個單獨的86插座面板供其使用,使其運作順暢。
    多功能開關網路連接器的信號一般只能穿一堵牆,因此在使用之前也需要前提規劃設計好連接器的放置位置,預配好牆壁插座。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