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收納苦手看過來!教你打造好用的衣櫃基本配置

2022-06-27 10:33:41

樂活教你打造好用的衣櫃基本配置

一般來說,木工或系統櫃都能夠打造符合自己使用習慣的衣櫃,雖然設計師在規劃時可以提供不少建議,但在實際檢視自己擁有多少衣物及配件上,還是得由屋主親力親為,才能設計出最順手好用的衣櫃,而房子的條件對於衣櫃的形式影響很大,可以和設計師討論空間是否能滿足自己對於衣櫃的需求。

收納苦手看過來!教你打造好用的衣櫃基本配置│樂活輕裝修

盤點自己的衣物屬性

  1. 平常收納衣服時習慣吊掛或是摺起來?數量大約有多少?才不會有搬進去以後才發現衣櫃不夠放的問題。
  2. 需要吊掛的衣服以長度、用途以及使用頻率分類,以便適當地規劃如長版衣物區(長大衣/洋裝等等)或上班襯衫區等等。
  3. 特殊收納物品有哪些?例如一些需要防塵的包包可能需要特別規劃層板櫃來放置,或是房間內沒有設計床頭棉被櫃,換季的厚棉被可能就需要放在衣櫃上層。

衣櫃的形式如何選擇

  1. 對開門衣櫃:須注意開門的迴旋角度是否足夠,會不會影響到走道空間。
  2. 推拉門衣櫃:較不影響走道空間,但因為推拉門須有裝設軌道的空間,衣櫃的深度會比一般對開門衣櫃深一點。
  3. 開放式衣櫃:由於開放式容易沾染灰塵,建議設計在單獨的更衣室較佳。

在基礎條件都設定好之後,可以再更深入思考一些升級版的客製化配置,例如中島櫃、門片材質或造型設計等等,比起現成衣櫃來說更能夠符合每個不同使用者的需求,是木工櫃/系統櫃的優點之一。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