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室內裝潢的裝修保固及維修

2021-03-18 16:11:13

1.室內裝修與室內裝潢有什麼不一樣

許多人在買房子後,第一件事想到的是將房子修改佈置一番,但你知道裝潢和裝修有什麼不同嗎?以美容來舉例,化妝就是裝潢,電波拉皮就是裝修,一個不要醫師執照就可以做,一個必須要有執照才能執行。
裝潢包含安裝傢俱、安裝窗簾、油漆牆壁、黏貼壁紙、鋪設地毯或活動隔屏等簡易的裝飾工程。
裝修包含整個空間的改造配置等會動到一些房屋結構的工程,像是天花板、隔間牆的變更修改、內部牆面的改造、固定的隔屏。

2. 裝修施工完畢,給裝修公司費用後就沒事了嗎?

裝潢驗收沒問題交屋後,就真的結束了嗎?你記得裝潢有售後服務嗎?
裝潢的售後服務即是保固及維修服務。

裝潢前就要知道的三項保固重點事先詢問保固期限

  • 裝潢前一定要記得詢問裝潢公司或設計公司是否能提供保固,可以為你保固幾年?

    通常為了維護客戶權益,裝潢公司或設計公司所施作的裝潢工程,應有基本的一年保固。
    裝潢工程驗收點交,開始計算保固日期。
    有些裝潢公司不同施作的項目,給出不一樣的保固期限,例如:兩年、三年...等等,不過大部分的裝潢公司都只有提供一年。
    還有要注意對方有沒有公司倒閉的可能,這會導致你必須額外花錢找別家的裝潢廠商為你做修繕服務。
  • 符合裝潢保固範圍的情況

    保固期限內若出現不正常狀況(不含人為損傷及天然災害),裝潢公司或設計公司應該提供免費的維修服務。
    保固通常不對人為損傷及天然災害進行保固。
    人為損傷,例如:鈍器敲擊,人為刮傷......等。天然災害,例如:泡水.蟲蛀......等。
  • 裝潢完工後保固期內維修應為免費

    保固期多為一年,只要正常使用損壞,都應進行免費的維修。
    何謂正常使用損壞? 只要非人為或環境造成都是正常使用。
    如:坐在收納層板上、環境長期潮濕漏水......
    若是人為損壞的,裝潢公司會判別損壞情況,進行維修報價,
    小部分的損壞通常會免費更換,大範圍的則需業主共同負責費用。
    樂活輕裝修的售後維修費用通常不會比其他公司高,因為我們提供客戶完善的售後服務。

【保固期限】 

 水電線材1年 
 弱電設備3個月
 燈具燈泡1個月
 木作1年
 系統櫃板材&五金2年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