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什麼是室內裝修裝潢?

2017-02-08 14:06:51

室內裝修裝潢的定義、準備、設計

大多數人認為,裝潢即是按照自己喜愛的風格裝修房屋。
但其實裝潢不單是房屋設計,還牽連整個裝修市場,譬如裝修材料,裝修風格,裝修預算等系列的問題。
什麼是室內裝修裝潢?|樂活輕裝修

一、裝潢的定義

裝潢原義是指「器物或商品外表的修飾」。例如對室內地面、牆面、頂棚等各介面的處理、材質選用與裝飾,也包括對傢俱、燈具、陳設和小品的選用,其中囊括配置和設計的部分。
但現在一般提到裝潢就是指家庭裝潢,顧名思義就是把土木建設的部分完成後,在房間內部設計裝修,改變建築內部的佈局,到達完美的居住環境。

二、裝潢的準備工作

裝潢市場競爭激烈、種類繁多,消費者不免會眼花繚亂。因此必須做足功課,才能擁有優良的裝潢品質。
首先,選擇有裝潢施工經驗的公司,檢視這家公司過去的作品,最好還要知道其中的裝潢品質和施工過程。再來與裝潢公司接洽,並提出房屋的設計需求與報價。之後與裝潢公司簽訂契約,切記要注意契約是否有問題,然後與設計師充分溝通,設計理想裝潢。最後就是編制裝潢材料和監督材料進場。

三、裝潢風格的分類

裝潢風格的種類繁多,因每個人的喜好有所不同。大致分為:現代簡約風格、田園風格、後現代風格、中式風格、地中海風格、東南亞風格、美式風格、新古典風格、日式風格、古典風格等。雖然有如此豐富的種類,但依然無法完全涵蓋所有的裝修風格。

四、裝潢對生活的重要性

好的裝潢設計不僅可讓人感到舒適、擴大使用空間、提升生活品質與房屋價值。簡易裝潢常利用裝飾品,改造屋內整體的形象。譬如牆壁上掛畫,或使用水晶窗簾等一些裝飾品來增加整體的美感。
裝潢目的其實是找回生活本質,創造美好的環境就需要有好的裝潢,因此思考用什麼樣的方式設計裝潢,亦是設計師的本質。設計起源生活,生活離不開設計。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