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兒童房設計的裝修知識

2020-06-18 17:25:08

兒童房室內設計小知識,讓寶貝住的安全又舒服!

注意裝修、家具、用電、門窗安全等問題。

Q1:裝修污染

兒童房裝修不同於常規房間,不少爸媽們都希望房間風格色彩豐富、活潑童趣,因此繽紛的牆紙、趣味的迷你桌椅是他們的首選。但房間裡的牆紙、牆漆和家具都有可能是有害氣體的揮發源頭。
大部分的新家具和牆漆中的甲醛不會立即揮發,整個揮發週期最長可達十年以上。長期居住在甲醛濃度超標的環境中,對免疫力較低的孩子來說,可能會對其身體發育和成長造成影響。

A1:解決方案

裝修的環保問題,重點就是選用合格品牌的裝修材料和環保型塗料。很多人以為甲醛或其他有害物質,在裝修後買點綠植或開窗通風,其實都治標不治本。不如一開始即選用良質材料、無毒塗料。

Q2:家具安全—尺寸可迷你,安全不能迷你

父母將在孩童時期的期望與幻想寄託在孩童的房間設計上。但是符合孩子天性的人性化家具設計,無論是床、桌具在選擇搭配上首要保障孩子的安全,再考慮用創意設計培養孩子的創造力、想像力,營造出趣味性的生活空間。

A2:解決方案

兒童家具夠不夠穩固?櫃子是否有防夾手設計?這些都與孩子的安全息息相關。家具購置基本就是多使用圓角、鈍角的元素,不僅充滿童趣感同時無安全隱患。

Q3:家電安全—要有多層保護

小孩對新鮮的事物充滿好奇,同時危險也陪伴在他們身邊。對於缺乏自我保護能力,沒有安全意識的小朋友來說,在家裡受傷的案例層出不窮,尤其是電路安全更要有多層保護,在裝修中,盡可能避免這種危險的存在!

A3:解決方案

在裝修初期就要細心留意電路的隱患,不僅是兒童房,在家裡其他地方電路佈線時都要盡量提高插座的位置。低處最好選擇帶兒童鎖,帶有保護裝置的電源開關插座。除此之外在插座上可以加一些保護蓋等等,多一層防護孩子才能少一分危險。

Q4:門窗安全—防盜又防護

為了能夠有一個舒適安心的休息和學習環境,很多爸媽會把家裡光線最充足的房間留給孩子。但高層建築安全窗這層防護不容小覻。

A4:解決方案

兒童房必須加裝防護欄杆!同時兒童床也要盡量遠離窗戶,孩子好奇心強喜歡爬高,等於給幼童提供了攀爬的家具。窗戶裝上一定高度的橫向欄杆,就不怕小朋友出現安全問題了。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