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如何才能完美的 輕裝修重裝飾

2017-02-16 16:57:27

讓輕裝修重裝飾更完美的小訣竅

輕裝修的優點故名思義即為不費心力的居家裝潢,在前先日子小編也為大家做了有關「輕裝修、重裝飾」扼要的介紹。小編認為,在預算有限的狀況下,居家裝潢所有資源都應該運用在刀口上。
例如浴室及廚房的磁磚若沒有安全上的損壞則可繼續使用,不一定要換新;若廚具設備已符合家庭生活需要,可以不做更換或更換新門片,讓視覺有煥然一新的感覺;若女主人有需要,也可加強廚房櫃體收納功能或檯面更新;在衛浴設備方面,可考慮更新浴簾或換新洗手台或馬桶蓋..等等;稍微加重一些,則可考慮將浴缸拆除分隔,改為乾濕分離的淋浴拉門,也能達到除舊佈新與放大空間的效果。
而輕裝修重裝飾的理念越來越得到人們的認同,那麼怎麼更好的“重裝飾”呢?就讓小編來告訴你吧。

室內裝修百科-如何才能完美的 輕裝修重裝飾│樂活輕裝修

一、軟裝搭配分三類,每個功能搞清楚

軟裝搭配從功能性上來看主要可以分成三類,一類是以實用為目的的,例如餐具,衣架,沙發,茶几等等;第二類以觀賞性,裝飾性為目的,例如陳設品,擺件,花瓶,盆栽等,還有一類就是以上兩者的綜合,例如玄關,隔斷,窗簾等等。所以在進行軟裝搭配設計的時候,要將各個部分有機的整合起來,形成一個統一的整體。

二、美學之上分割點,黃金比例最經典

在美學中,最經典的比例分配莫過於黃金分割了。如果你沒有特別的偏好,不妨就用1:0.618的完美比例來劃居室空間吧,這會是一個非常討巧的辦法。例如不要將花瓶放在窗臺正中央,偏左或者偏右放置會使視覺效果活躍很多。但若整個軟裝佈置採用的是同一種比例,也要有所變化才好,不然就會顯得過於刻板。

三、軟裝顏色不過三,色調變化要注意

在進行軟裝搭配設計的時候,不得不考慮的一個問題就是顏色,一般的家裝原則就是一個房間不要使用超過三種顏色,而白色可以說是百搭色。對於軟裝的顏色,要注意空間裡色調的變化。

四、小小窗簾大作用,軟裝搭配需要它

窗簾在裝修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在一個27-28平的臥室中擺放床、床頭櫃、腳榻、沙發等,窗簾就是傢俱與硬裝銜接點。窗簾圖案都是非常漂亮,客廳窗簾應該與沙發的靠包或者沙發坐墊的顏色接近。

 

如果是在臥室,窗簾的色彩要跟枕頭或著其他小東西的色彩是接近的,還有就是窗簾的顏色取決於牆紙,它與牆紙應該是存在色差的,但卻又是同色系。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