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如何選擇適合的燈泡管

2017-02-15 16:41:17

如何選擇適合的燈泡管

裝潢初次選購理想的燈泡管時,不知道如何選擇,我們提供了幾個燈泡管常使用的衡量標準,讓您知道室內裝修時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燈泡管:

裝修百科-如何選擇適合的燈泡管│樂活輕裝修

色溫

燈的顏色稱為色溫,數值愈低,光的顏色愈黃。燈的顏色影響居住的舒適度,也會影響生理感受,注意選擇燈的顏色時,要根據想營造的居家生活感覺來選購,一般市場上販售的燈泡管,大分類分黃光、白光兩種。

演色性

演色性是物體在光源下呈現的色彩真實性,其數值從0~100,愈高代表顏色愈自然,在空間中人的感覺比較舒適,購買時至少要選擇演色性80以上的燈才適合。

照度

流明(Lm)數值愈大愈亮,照度是每平方公尺有幾流明的光能(Lux=Lm/m2),評估自己究竟需要多少光能的燈。一般居家照明大概需要150~300Lux左右的照度(Lux),購置燈泡管時,應以此為標準,估算一下自己的需要。

瓦數

瓦數是指燈消耗的功率,選購時必須先確定自己家中需要幾流明(Lm)的光能,如果您挑選符合自己需要瓦數最小的燈,就可以達到省電的效果。如果包裝上只有寫發光效率(Lm/W),只要將發光效率乘上瓦數就是流明數了。

外型與效率

長度較長的燈管會比短的,讓電子更有足夠的加速空間,使光效更高;因此愈細愈直的燈可以讓電子更有效擊中水銀。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