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如何選用和辨識綠建材?

2017-02-21 10:00:49

如何選用和辨識綠建材呢?

由於人們長時間處於室內空間,居住環境與建材品質有極大關聯,以往消費者在選用裝修材料只考慮價錢、耐久、耐潮性等,鮮少會注意裝修材料含有毒性,若入住到致病屋可能造成身體不適。

「致病屋」(sick house ):如倦怠、咳嗽、刺眼或喉嚨、鼻子疼痛等

舉例裝潢常用的「三合板」、「複合板」,多含有「甲醛」的尿素膠將三塊同質的木板黏合而成,運用在各式室內裝潢板或傢俱上,其中尿素膠所含的甲醛會釋出,長期吸入,對人體即有不良影響,這些尿素膠內的甲醛釋出量甚高,超過5ppm(百萬分之5 ),就會造成身體不適,長期暴露更有礙人體健康。

因此,室內裝修最好選用實木,或採用不含甲醛的材料替代。目前國內市場有關板材或角材的甲醛釋出量檢驗標準,區分為 F1、F2、F3 三種等級。

表列如下供參考:

標示記號

甲醛釋出量平均值(mg/L)

甲醛釋出量最大值(mg/L)

F1

0.3 以下

0.4 以下

F2

0.5 以下

0.7 以下

F3

1.5 以下

2.1 以下

 

▲標示有「甲醛釋出量:F3」的合板角材,若長期暴露仍有礙人體健康。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