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如何選用踢腳板

2017-02-16 09:17:43
受到審美、舒適、經濟等要素的影響,在現代住家裝潢中,人們把各部分劃分的很細緻,以滿足對住家的要求。踢腳板是很常聽到的名詞,也是居家裝潢中的一部分。

那麼什麼是踢腳板呢?在裝修時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室內裝修百科-如何選用踢腳板│樂活輕裝修

踢腳板作用

  • 踢腳板的重要在於保護牆面區域,避免牆體因行走等因素,產生髒污。
  • 和天花板線板、腰帶相似,踢腳板在裝潢過程中,起著平衡視覺的作用,與室內的其他裝飾互相呼應,產生裝飾效果。

踢腳板材質

  • 踢腳板的分類有很多,根據材質可以分為PVC、木材踢腳板等。在進行踢腳板顏色的選擇時,可以選用和牆面或地磚顏色一致或接近色;也可以選擇,和牆面或地磚顏色高反差。不過對於淺色地磚,選擇淺色的踢腳板,比選擇深色的踢腳板要好看。

踢腳板尺寸

  • 一般的踢腳板高度是8~12公分,低於8公分,比例不對稱,打造不出其意義和視覺效果,高於12公分的話,則顯得過於醒目,有喧賓奪主的感覺。踢腳板設置高度,應考量比例和功能,才能取得良好的視覺效果。

踢腳板施工

  • 釘設梯腳前,應先將帶有水泥的牆體鏟乾淨,為了防止刷漆或噴漆時,油漆粘到腳線表面,梯腳應在油漆後施作,鋪貼後應注意對腳線進行保護。踢腳板與地板的最大間隙,應小於2公厘,如果是白色踢腳,則釘口用立可白補齊。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