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室內裝潢注意要點 下篇

2017-02-15 10:33:57

室內設計容易忽略的裝潢細節

除了上篇四原則外,還有一些細節可以稍加注意!

以下大致分成五小點  

裝修百科-室內裝潢注意要點 下篇│樂活輕裝修

細節1:廚房

廚房是居家環境裡最容易髒亂的地方,保持美觀整潔在室內裝潢裡是裝潢很重要的部分。除了方便清潔外,還要能充分利用空間。像是使用矮櫃、吊櫃等,做成30到40mm寬的多層格子方便收納。
  • 吊櫃一般採取封閉式設計,可將各種廚房用具分門別類儲藏於櫃內。
  • 矮櫃最好做成抽屜式,以方便取放物品,視覺效果也較好。
  • 吊櫃與操作平臺間可放置廚房用具。
開放式廚房固然時尚,但如果經常做飯的最好放棄。否則油煙易在家中四處飄蕩,除非購買大型抽油煙器,無疑會大幅增加裝潢費用。

細節2:踢腳板

不要使用廉價踢腳板,因為踢腳板除有保護牆壁的功能之外,在家居美觀部分佔比大,做工精緻的踢腳板,能提升裝潢品質。常有些房子設計施工優良,可是整體效果不佳,最後發現是因為粗糙的踢腳板造成的。

細節3:嵌入式的櫃子好處不少

既能增大櫃子內部的空間,又能使整體看起來簡潔大方。但要注意櫃子與地面和牆壁必須保持垂直,否則等安裝櫃子的時會很難處理縫隙,勉強填補縫隙,就會顯得粗糙不精細,視覺效果大打折扣。

細節4:燈飾

新穎的造型燈具總讓人衝動購買,回到家卻發現不適合自家的環境。選購燈飾不僅要考慮風格,還要考慮燈飾的安全與安裝情況。
如照射燈充滿藝術感,但過多的話會在短時間內產生高溫,增加冷氣負荷,吊燈算是安全的選擇。還是建議先挑選大件的傢俱,再去考慮燈飾等其他裝飾。

細節5:安裝控制器

在室內裝潢期間很多消費者認為,安裝控制器是多餘且不美觀的,但實際入住後發現控制器的重要。尤其對臥室來說,分別於門口與床頭個別安裝雙控開關是有必要的。

 

結論,因新產品推出的數量速度多又快,平時可到各家建築材料行走走,學習新知識與比較各家產品的性能差異。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