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室內設計師教你隔音四大技巧

2019-03-13 13:07:23

休息是為了更長遠的路!隔音四大妙招

不管今天選擇的是新成屋還是中古屋,現代人將預算放在裝修的意願越來越高,無非就是希望有好的生活品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睡眠品質可說是最基本的。想要良好的睡眠,就需要安靜的休息空間。
因此我們在裝修時,要注重臥室的隔音。隔音的方式有很多,例如安裝隔音窗簾、裝木地板、隔音條等等。房間如何隔音?就讓我們一起來瞭解吧!

裝修百科-室內設計師教你隔音四大技巧│樂活輕裝修

一、安裝隔音窗戶

當室外有很大的噪音時,我們將窗戶關上,在一定程度上就能降低噪音。因此許多人會選擇在臥室安裝隔音窗戶,這樣能有效的降低室外噪音。普通的單層玻璃無法達到較好的隔音效果,而真空玻璃能達到較好的隔音要求,這是因為雙層中空玻璃之間抽掉了中間的空氣,也阻隔了聲音傳播的途徑,所以起到很好的降噪效果。

二、安裝隔音條

隔音條也被稱為密封條,它的種類多樣,常見的材質有毛料和橡膠這兩種。通常來說,皮料包裹吸音棉是隔音條是最佳的選擇,它的韌性較好且不容易老化,使用壽命長,且隔音效果不錯。

三、使用軟性材料

臥室中常使用的軟性降噪物件,就屬窗簾跟地毯最普遍。特別是地毯的觸感柔軟舒適,鋪在臥室的地板不僅能減少冰冷感,起到一定的裝飾作用,同時地毯還能起到一定的降噪作用。
或者我們也可以在臥室的牆面鋪上無紡布牆紙,這種材料厚重柔軟表面紋路較多,可以讓聲音在傳播過程中不斷減弱,從而達到降低噪音的效果。選購上,儘量選擇表面凹凸較深的產品,這樣能夠將室內的靜音最大化。

四、使用隔音門

最後可以購買一扇專用的隔音門,有效降低室內其他地區的噪音。除了專用的隔音門以外,也可以選擇實木門,實木門的密封性好、密度較高、種類較沉、門板較厚,隔音效果也更好。

 

上述四個方法,有些在預售屋或者設計討論階段可以請室內設計師幫忙規劃,如果說時間及預算問題無法改窗換門,透過軟性材料的幫忙也可以大幅改善噪音問題喔!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