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室內設計的地下室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

2020-06-18 17:30:09

地下室裝修設計的必要須知

地下室一般多用於儲藏各種貨物和雜物。隨著現代人們對空間佈局的需求不斷增加,它的功能已不再僅是儲存而已。
有時,地上的局限恰巧是地下空間施展優勢的所在,你可以在這裡打造一間開闊的健身房或美酒窖,甚至是一個院線般的豪華影廳!
大部分地下室缺乏有效的自然採光和通風措施,加上不常使用容易出現牆體發霉、家具受潮,夏天濕悶、冬天陰潮。如何避免這些問題呢?

裝潢百科-室內設計的地下室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樂活輕裝修

防潮設計

地下室是個非常容易潮濕的地方,防潮無疑是地下室裝修首要解決的問題。具體裝修材料要求,如壁紙、玻化磚、石膏板等防潮效果好的,地下室的地面、牆面和天花板做好防水處理。

通風設計

一般通風比較差,空氣流通性不好,在裝修過程中還會產生有毒氣體,所以業主們在裝修時一定要選擇良好的換氣設備,在裝修完成後三個月內不要在地下室逗留太長時間。如果想要改善空氣質量,可以種植一些綠色植物。

採光設計

由於大部分地下室見不到陽光,所以沒辦法通過門窗來採光。但我們可以選擇亮度較高的燈具來照明,或者在地下室擺放一些玻璃配飾,通過光線折射的物理原理來增加地下室的光線。

材質選擇

很多人喜歡用木材作為地下室或家庭裝修的主要材料,但是地下室容易潮濕木材並不適用,而木材在受潮後就會被腐蝕、發黑變形,所以地下室最好選用石材裝修。

防火設計

雖然地下室是一個相對比較潮濕的地方,但是基本的防火系統也是必須的。業主們可以根據使用功能,確定防火分區,再確定樓梯位置、數量等。

高度設計

地下室高度最好不要低於2.5米,因為地下室高度過低,容易給人帶來壓抑感。這樣一來,即使地下室設計功能豐富,裝修精緻,家庭成員也不願意去,這就使地下室的實用性大大降低。

如果您沒有裝修的經驗,可以找專業的室內設計公司。設計師會根據您的需求,結合您的生活習慣進行合理的設計,幫您打造一個功能性強、安全健康的地下室。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