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寵物住宅裝修時,有哪些地雷要避免?

2021-11-22 12:20:55

寵物住宅設計的避雷要點!

怎麼樣的寵物宅設計算完美?屋主有沒有可能不經意的規劃踩雷設計,但貓貓狗狗卻不會說話無法表達,在生活上過的不開心怎麼辦?讓我們寵物友善室內設計專家整理寵物們的生活習性,讓你在與設計師們溝通時能夠不踩雷,寵物和屋主在家也能和樂融融!

設計百科-寵物住宅設計的避雷要點!│樂活輕裝修

避雷一、完善的設計思考

了解寵物的一日作息與行為模式之後融入於寵物友善宅,讓屋主與寵物可以安心且自在的居住。一個美好的寵物共生住宅案例,首先在設計一個空間時,對於生活空間的使用者與寵物們需求列為優先規劃,接著,專業設計者會依寵物宅設計思維針對使用者的需求與生活模式去做整體設計的延伸。

避雷二、加強安全性

寵物友善宅裡如要有個狗屋,避免像貓一樣設於高處,應在平穩地面上才不會讓狗狗緊張喔。寵物宅設計狗狗的環境避免動線阻隔,因狗狗活動力比較大因此家中動線需流暢,才不會讓其容易撞到受傷;另外狗狗寵物宅設計要避免光滑面磁磚,狗狗腳底毛比較長容易奔跑時滑倒。

避雷三、以寵物習性為基礎

如我們一般熟知的貓咪喜歡高處與跳躍,狗喜歡遊戲與奔跑。室內設計時最花時間思考的部分就是針對該寵物宅設計的居住者的生活模式去規劃,將屋主與寵物的習性融合讓雙方都能在舒適的環境下共同和平共處。

寵物宅室內設計是讓寶貝們安心居住休憩的空間,設計師們透過寵物共生住宅案例來了解動物們習性,如同理解屋主生活習慣一樣。

避雷四、貓屋的設計要點

將貓砂設於不通風處也是踩雷,貓咪是非常重視乾淨的,因此建議貓砂一定要放在通風處,避免滋生細菌導致貓咪不敢上廁所。

寵物共生宅中養寵物一定要特別留意細節避開地雷,以貓咪來說,家中櫃子盡量避免有回彈或緩衝門片以免貓咪跑進去後被關住出不來的危險;高樓層住家為美景不安裝紗窗或貓網都是踩雷設計,因貓咪們喜歡跳上窗台或陽台,很容易因此出意外或被困在危險外牆廊道上。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