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屋頂漏水-解決辦法

2017-02-16 09:31:33
屋頂漏水原因,除了與施工品質有關,還涉及到屋頂設備、管道的損壞,而產生漏水。
房齡比較長的老房子,裝修更需要注意。

以下分析屋頂漏水原因及解決方法

室內裝修百科-屋頂漏水-解決辦法│樂活輕裝修

漏水原因

  1. 樓板結構問題。有可能是年久原因,更可能是品質原因,屋頂漏水原因,使樓板在使用過程中出現問題進而造成漏水。
  2. 上層樓上房子施工破壞防水層。這原因就非常平常,也是很多人家中屋頂漏水的真正原因,解決辦法找他們協商,將防水層補回去,這樣就可以解決屋頂漏水的情況。
  3. 通管道造成的屋頂漏水原因。由於每一層都要接上管道,也許管道與樓板接觸處沒有充分地閉合,因而造成的屋頂漏水。

漏水解決方法

  1. 對此區域重新設置適於外露使用的防水層。防水材料若是選用防水卷材,建議運用國標3mm聚酯胎鋁膜SBS,且對卷材搭接處進行密封處理,實現無縫防水。
  2. 對熱水器根部、出屋面管道、陰陽角等部位實行附加增強處理。
  3. 無論是何種原因頂樓漏水我們都要修復,首先應找到漏水位置,若是有裂縫,則把混凝土鑿開成v形後,拿防水材料刷完再一層,塗佈面積要大厚度高。
  4. 倘若是從水管處漏水下來,那麼也許在安裝過程中出現問題,也許是水管材質問題,這個就應詳細地檢查了。
  5. 找不到漏水點的屋頂,最好重做防水選用防水層。能進行多次塗刷,多道設防。完整的防水層塗刷次數是兩次,總厚度不可以超過2mm,而後塗刷水泥砂漿做保護層。保護層幹固後,再實行一次完整的防水層塗刷,再拿水泥砂漿做保護層。而後再塗刷柔韌型防水層。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