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拆解「輕裝修,重裝飾」工程有哪些作用?

2017-02-14 10:28:00

拆解「輕裝修,重裝飾」重點分析

先前有簡單介紹「輕裝修、重裝飾」,在裝潢預算有限的狀況下,居家裝潢所有資源都應該運用在刀口上。例如浴室及廚房磁磚若沒有安全上的損壞則可繼續使用,不一定要換新;若廚具設備已符合家庭生活需要,可以不做更換或更換新門片,讓視覺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若女主人有需要,也可加強廚房櫃體收納功能或檯面更新;在衛浴設備方面,可考慮更新浴簾或換新洗手台或馬桶蓋…等;稍微加重一些,則可考慮將浴缸拆除改為乾濕分離,也能達到除舊佈新與放大空間的效果。

裝修百科-拆解「輕裝修,重裝飾」工程有哪些作用?│樂活輕裝修

以上為輕裝修的更新裝潢選擇,那麼重裝飾呢?

重裝飾的專家拆解重點分析:

1、滿足使用功能的要求

「任何空間的最終目的都是為了完成特定的功能」。裝飾工程的作用即是根據功能的要求,對現有的建築居住空間進行適當的調整,讓硬體的建築空間因知性的軟體,為主人擁有更好的居住功能,提昇現有的生活品質。

2、滿足人們的對審美的要求

人因為食衣住行而對空間產生安全的需求外,在生活水準不斷的提升,依居民主要文化的薰陶而潛移默化後,對生活的空間產生美感的需求,這種隨著社會的發展而發生並渲染環境。在有限的時間及預算下,就會由重裝飾工程完成任務,不但提供生活機能,也要能滿足使用者的審美觀。

3、保護建築結構

重裝飾不但不能破壞原有的建築結構,還要對建造時沒有進行好保護的部分補充處理,以符合人文的氣息。
  • 其他自然因素的影響
    如水泥製品會因大氣的作用變得疏鬆,鋼材會因氧化而銹蝕,竹木會受微生物的侵蝕而腐朽。
  • 人為因素的影響
    如在使用過程中由於碰撞、磨損以及水、火、酸等的作用,也會使建築結構受到破壞。裝飾工程採用現代裝飾材料及科學合理的施工工藝,對建築結構進行有效的包覆施工,使其免受風吹雨打、濕氣侵襲、有害介質的腐蝕,以及機械作用的傷害等,從而起到保護建築結構,增強耐久性,延長建築物使用壽命的作用。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