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木地板的異音問題

2017-02-15 16:07:04

木地板的異音問題

木地板裝修報價跟施工方式、材質選擇、五金配件、工法粗細及施作現場環境…等因素息息相關,而消費者本身可從網路,找到報價及行情,但還是需經過專業人士的詳細丈量、選料,經過審慎的溝通討論與整體評估後得到的報價才是合理的。
購買的木地板時材質、品名、花色、數量、金額、規格…等重要資訊,都需知道,但木地板鋪設完,仍常有問題,最常見問題異音。

裝修百科-木地板的異音問題│樂活輕裝修

以海島型木地板較常發生異音,原因可歸類如下:

  • 木地板本身的品質沒有很好,在每一塊木地板凹凸卡槽處的密合度不夠高。
  • 木地板下方地水泥地本身沒有鋪平,導致木地板也高低不平而易產生異音。
  • 施工師傅較沒經驗,每一塊木地板皆應該在確認銜接密合後才可繼續接。
  • 下一塊,若沒有仔細注意,將很容易造成走在木地板上有聲音。在現場地板鋪好後,可以直接試踩看看,若發現有聲音,可以要求師傅重鋪。

 

木地板架高主因常是鋪設的現場地面高地不平,沒辦法採用直鋪的方式,但架高的好處還有可製造出額外的收納空間,很適合使用坪數較小的空間,且架高木地板也可以隔絕濕氣,以及營造出較很有質感的和室空間感。但架高最易發生異音問題,而原因常因角材間施工不良,因此架高師傅應選擇更有經驗者,以避免價高後又須拆除後解決異音問題。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