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燈具規劃應考量的重點

2017-02-15 17:37:42

燈具規劃應考量的重點

居家裝修時如何選擇一個合適空間的燈具,對很多人而言,是一個重要課題。而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品牌、規格、及價位,通常也讓很多人不知如何選購,以下我們來談談在以下空間,推薦燈具挑選原則。

室內裝修百科-燈具規劃應考量的重點│樂活輕裝修

小孩房燈具規劃

照度方面依國家標準閱讀照度範圍500~700lux,太暗或太亮都會造成傷害。演色性又以三波長燈管為佳,越接近自然越好。選擇燈管/燈泡規格時,需考量閃頻、照度、照射面積、亮度均勻度、演色性、及發熱程度。原則上以長燈管,多燈管為佳,原因是長燈管照射面積較大,較能均勻地照亮桌面,多燈管則降低閃頻對眼睛造成的傷害。具優點的燈管,例如T5燈管。

浴室燈具規劃

浴室則應採用防潮和不易生鏽的燈具。因亮度需求相對不高的前提下,還可考慮以節能燈為主,燈泡燈為輔,所以選擇直徑450~600的吸頂燈即可,或是30W環型燈具。另會發熱的白熾燈,增加室內溫度,避免沐浴後著涼。

廚房燈具規劃

廚房中燈具要安裝在能避開水蒸氣和油煙的地方,宜用嵌入式,玻璃或陶瓷燈罩的燈具,重點是方便自行更換擦洗。

餐廳燈具規劃

餐廳可用水晶餐桌燈或落地燈照明,除了宴請客人時能讓人感覺大氣和奢華雍容,每晚家人用餐時舒適的餐廳照明氛圍也能增進食慾。另可選用向下直接照射的燈具,一般高度在餐廳餐桌的正上方55~70CM的高度,且通常鄰近廚房油煙,因此餐桌燈宜選用外表光潔的布罩、壓克力或金屬材質的燈具,方便擦洗為原則。

陽台燈具規劃

陽台一般使用吸頂燈,因需要照明的亮度不大,且需考量灰塵等因素,用方便清潔的吸頂燈,有利保護燈泡避免直接暴露。另陽台燈具需考量蚊蟲的趨光性,因此燈具的選擇,以蚊蟲進不去的封閉式燈罩為佳。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