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牆壁也需要上粉底!室內設計師教你認識底漆

2019-03-13 13:12:39

裝潢時牆壁也需要上粉底!帶你認識底漆

在裝修中,油漆這種材料被廣泛使用,因為價格經濟實惠,同時又具有附著力強、塗膜緻密、耐凍融性好、裝飾性好的優點。很多朋友們為了節省裝修預算,乾脆油漆DIY解決。
油漆的種類百百種,這之中有一個特別重要的分類叫做底漆。到底底漆跟面漆哪裡不同?底漆非刷不可嗎?
今天就讓我們來認識這個油漆必備的好夥伴吧!

一、成分不同

底漆和面漆在成分上就有很大的區別。底漆是一種基礎漆,它的成份約是20~30% 的人工樹脂,剩下的就是溶劑和添加劑。其他面漆的材質比例上就和底漆不一樣。

二、功能不同

底漆是我們牆面油漆施工的首層,打個比方就像化妝前會先上隔離霜一樣,底漆就是我們牆面的隔離霜。

主要的作用有好幾項:

  1. 首先是封閉基層,隔絕面漆直接與牆面釋出的物質接觸,避免發生化學反應破壞面漆
  2. 再來底漆可以填平牆面凹凸不平的部分,提高牆面的平整度和光滑的,可以將牆面細微的裂紋遮掩住
  3. 最後底漆還能增加附著力,提升牆面豐滿度的。
因此底漆的使用能有效的節約材料、降低裝修成本;而面漆是油漆施工的後一層,它起到的是裝飾和保護作用,同時面漆還具有抗劃傷性、耐老化性、耐黃等特性,面漆的品質會直接影響著整個漆膜的品質。

三、價格不同

由於在成分、功能上都有很大的區別,因此它們的價格也有很大的差別。若單從價格比較,底漆的價格比面漆價格便宜,因此一般來說在油漆過程中使用底漆可以減低面漆的使用量,節省裝修成本。

 

上面三點讓我們認識了底漆與面漆的不同,也了解底漆的輔助功能。在裝修工程中,不管是新成屋或是老屋,油漆工程一般都會包含底漆在內,才能呈現最好的牆面狀態給客戶。建議要自己動手油漆的朋友們,可以從上面幾個方向搭配家中的牆面狀態,來決定要不要多加底漆這一道工,讓你的成果更好喔。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