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空間採光不佳如何解? 下篇

2020-06-24 11:11:11

延續上篇還有哪些拯救妙招?

裝修百科-空間採光不佳如何解? 下篇│樂活輕裝修

採用反射感的材料

有時空間看起來不明亮,部分原因可能是裝飾讓空間看起來給人一種不通透的感覺。多使用反射感的材料,如金屬、玻璃、光亮的瓷器等,會讓空間變得明亮。

不做吊頂設計

小坪數做吊頂是很多餘的。不僅拉低層高形成壓迫感,還會降低室內的採光度。如果是為了遮蔽牆面和頂面陰角線的不平,走一圈石膏線即可。

多用通透的裝飾材料

居室不夠開闊的房間,可以使用玻璃、金屬等通透感比較強的材料,鏤空設計也會起到很好的裝飾調節效果。

善用鏡面

以鏡面材質做為延展視角的焦點安排,利用鏡子反光的原理就能增加房間的光線,提升整體的亮度,還可以創造視覺上加大空間的效果。

瓷磚重亮

如果你的房子採光夠好的話,那你可以用亞光的瓷磚,但是你的房子採光不好的好,那就用拋光的瓷磚吧。這些磚頭就像是鑲在地上的小鏡子,可以讓整個空間都變的明亮。切記不能用複古的瓷磚,更不能用黑色或者褐色這種暗色系的瓷磚裝飾客廳、臥室這些大面積的空間。

家具要淺

家具是房子裡面最重要的配飾。如果你的家採光很不好,就不建議大家買暗色系的家具或者是那些實木的家具了,不然會讓整個家庭看起來特別的灰暗和沈重。
試著換上一個淺色、長腳,可以一眼看到地面的桌子,光線容易進入,陰影也會顯得比較小,房間自然就變亮啦。

看了室內設計師給大家分享的採光改善方法,相信大家有了辦法。這樣我們就可讓我們的房子亮起了,居住得滿意舒適了。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