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什麼是「輕裝修,重裝飾」

2017-02-08 17:38:48

什麼是輕裝修,重裝飾?

近些年來常看到「輕裝潢」的室內設計書籍,而每年年底或春節過年前,小編最常收到大家為居家除舊佈新的高度熱烈詢問。很多家庭在做居家裝潢預算時,漸漸地回歸基本選擇了「輕裝修,重裝飾」的規劃方式。

設計師也認為:居家裝修不只是設計房子,更是重新規劃家人的新生活。

室內裝潢-輕裝修│樂活輕裝修

以下具體介紹輕裝修有哪些好處

  • 輕裝修

    輕裝修 (輕裝潢) 指的是家中主要的硬體裝潢,例如水電配備、電線線路、水管管路、吊頂、石膏裝飾線等各種造型。大台北地區大部份住家大樓的樓層高度最多也就 3 米高,如果做了吊頂鋪了地磚就剩下 2.6 米左右,如果吊頂做的再複雜一些,那大家可想而知啦!所以一般家庭在客廳只做簡單吊頂,臥室基本上會維持現狀,不做太多裝潢。在已經配好的水電基礎上,臥房空間內儘量不做太佔用空間且無法移動的裝飾造型,著重於客廳空間的裝潢,不做太多的土作及木作。
    若是大坪數的空間則另當別論,對於複式住宅、別墅等有相當雄厚本錢的業主,則可以大膽的裝飾,以華麗現身彰顯居家主人的富貴和品味。另外若房子坪數大,則相對的需要有更多的裝潢,以免居家太簡單而顯得空曠。
  • 重裝飾

    裝飾顧名思義就是搭配不同的飾品裝飾整個房間。像窗簾、地毯、床飾品、室內盆栽、名畫、檯燈...等等,都是設計師或居家主人可以選搭的家飾品。通常在輕裝修完成後,會再安排傢俱擺設,運用這些裝飾品項為居家大力的裝飾一番,給家人溫馨且別有一番風味的新家!
    若能再注意一些小細節,例如顏色搭配:一般房間的主色調不超過三個,再搭配不同顏色的家飾品,相信只要女主人的眼光對了,「輕裝修,重裝飾」也可以擁有別出心裁的獨特效果哦!

客廳輕裝修│樂活輕裝修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