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小坪數如何顯的空間大

2017-02-15 11:13:40

室內設計裝潢小坪數時,如何顯示大空間感,室內設計師來告訴您~

裝修百科-小坪數如何顯的空間大│樂活輕裝修

一、勿用暗沉顏色

暗沉的顏色會讓人心裡感覺空間縮小,應使用明亮的顏色,讓視覺延展。

二、地板材質選用

地板應統一明度較強而純度較低的色系,地板的顏色應略重於傢俱的顏色,才不會產生頭重腳輕的感覺。

三、玻璃隔間

小坪數房子在裝潢時應謹慎運用玻璃隔間,如需要做可以考慮用玻璃。透明玻璃、磨砂玻璃、雕花玻璃等對光線與視線能無阻礙。浴室和廚房會運用較多,因為裝飾簡單,實用,造價低廉。

四、燈光設計

不同的光源可交叉使用,使主體突出,功能明確。小空間的燈光要有層次,主燈應明亮,以造型簡潔的吸頂燈為主。並輔以檯燈、壁燈、射燈等補充光源。這會使空間氛圍更好。

五、勿使用大型傢俱

傢俱選擇應以小巧實用為主,最好預先規劃尺寸,並遵循「寧小勿大」的原則。還要考慮儲物功能床的周邊應有抽屜的,衣櫃應選窄小一些且層次多的,如有各種收納隔的衣櫃。

六、勿擅自更改結構

如一定要拆,必須經過專業評估,才可動工。很多人會盲目亂拆除原本的房屋結構。像是拆除承重牆、風道、煙道等。這樣會造成屋子損壞,輕則造成節點,產生裂痕;重則影響房屋承重結構。

七、勿盲目運用鏡子

鏡子可使空間在視覺擴大,但使用過多會讓人產生暈眩,沒有安全感。忌用面積相同的鏡子兩兩相對,會使人不舒服。

八、過多的電器

選擇電器用品,如電視可以選擇薄型的,甚至能壁掛的款型,減少電視櫃佔用空間,甚至考慮使用投影設備,讓牆面簡潔。音響設備安裝在天花板上,既獲得良好音效,又不占空間。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