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圖解「輕裝修重裝飾」

2017-02-15 14:48:37

圖解「輕裝修重裝飾」

在電視及報章雜誌的鼓勵消費風浪漸退之餘,無獨有偶的發生在台北室內設計界,漸漸的消費者也逐漸走向理性裝潢。從前那種濃妝豔抹,不改則已,一改驚人的裝修方式已經逐漸被北歐簡約風格裝修方式所取替。再則,與此同時,重裝飾的風潮又日漸成風,捲土重來,即為現在常聽到的裝飾手法「輕裝修重裝飾」。
故名思義,「輕裝修重裝飾」就是,在裝修家居寢室的時候,儘量減少對建築物介面大動干戈,而將更多的財力及設計投入到軟實力-裝飾。重裝飾主要包括傢俱擺設,裝飾掛畫、水晶、復刻品或紡織用品等。這些裝飾品往往是在主體大至上快裝修完成時,再由業主和設計師討論,進行配置的。
但有些業主以為這些東西可以自己搭配,其實,這些才是最後呈現居家整體風格的重要因素,一旦搭配不當,不但無法畫龍點睛,反成畫蛇添足,這麼重要的事務,不是誰都能完成的!
重裝飾往往需要有較高藝術修養及適合業主個性及品味的設計師指導,才能順利地把重裝飾部分搭配協調好。 以下這些看似隨意的設計,其實是包含了很多設計師的細緻的構思。所以,這個重裝飾其實還要依靠室內設計師的。

裝修百科-圖解「輕裝修重裝飾」│樂活輕裝修

一.點綴已經不是輔助,更是主角。

重裝飾品包含:花瓶、裝飾畫、書籍、立燈、座燈、盆栽、地毯和高級沙發等。

二.牆上的抽象裝飾畫為居家主人刻意的理性空間,帶來感性素材。

重裝飾品包含:高級單人座椅、特製個性床組、裝飾畫、閱讀燈、床頭燈櫃、壁櫃等。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