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貼地磚-施工流程

2017-02-16 09:41:41

貼地磚怎麼貼應注意什麼呢?

在室內裝修中,地面是一項重點工程,裝修的好壞,直接關係到整體裝修效果。一般地面都選擇貼地磚,那麼貼地磚怎麼貼應注意什麼呢?

室內裝修百科-貼地磚-施工流程│樂活輕裝修

  • 磁磚浸泡

    鋪設前磁磚清理乾淨,應浸水半日讓磚體不冒泡,使磁磚充分的吸足水分,以防在鋪貼完成後,吸取材料中的水分,造成水泥砂漿水分不夠,影響黏著牢固度,從而引發空鼓、脫落的情況。
  • 設置輔助線

    開始鋪貼前,應先在牆面上吊垂線,用來確定磁磚的出牆尺寸線,再設置水平線,這樣就可確保磁磚鋪貼的水平豎直和表面平整。
  • 按順序鋪貼

    地磚的鋪貼,按照門窗邊(或陽臺)開始,從上到下,由左到右的順序行進。

    具體的鋪貼方法:拿鏟子將水泥砂漿(或益膠泥),抹在磁磚背面再把磁磚貼在牆面,再拿鏟柄輕敲磁磚,讓泥沙漿充滿牆面與磁磚之間。

  • 清理及維護

    地磚鋪貼完後,表面的污漬與灰塵需及時清理,在表面污染較嚴重,尤其是沾染了一些難以去除的污漬時,可以用稀釋濃度的稀鹽酸來擦拭。倘若用稀鹽酸清洗,最後必須要用自來水沖洗一遍,且用軟布再擦拭一遍,即能保持磁磚表面光亮且不易受污染。
  • 地磚鋪設完成後,應用紙板等覆蓋磚面,至少要24小時後才可以在磚面上行走。

 

以上介紹我們瞭解到,貼地磚的基本步驟和操作流程,但是需要嚴格把握操作方法,並注意幾項操作要點,才能保證磁磚鋪貼完好,達成品質與完美效果。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