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室內設計師教你三步驟打造心動陽臺

2019-03-13 13:03:59

It’s tea time!打造清新醉人的秘密天地

相信大家今天不管買的是新成屋還是中古屋,不管坪數大小都不會拒絕陽臺的存在。我們不但可以利用陽台當作晾衣洗衣的空間,更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將陽臺設計成美好的家中小天地,可以是下午茶區、書房甚至是BBQ空間。如果你也想擁有一個溫馨舒適,不妨跟小編一塊來偷師吧!

裝修百科-室內設計師教你三步驟打造心動陽臺│樂活輕裝修

步驟一:空間劃分

陽臺的採光通常是整個居家生活環境中最充足明亮的,因此,陽臺不僅是最適宜種植植物的空間,也是大家晾曬衣物、被單的地方。那麼,在陽臺佈置的第一步,就需要先把我們需要的各個空間劃分出來了。
首先需要瞭解陽臺的尺寸,再確定生活所需空間與後花園的大小,將兩個空間進行合理的規劃。而後花園打造的第一步,先進行空間的整體設計,再對不同功能區域進行填充與細節處理。

步驟二:細節設定

不管你想要的是書房、花園或是其他功能的休憩區,確定尺寸後,就可以開始添購想要的傢俱裝飾,例如書櫃、沙發、抱枕等等。而陽台最不可缺少的就是綠色植物了。
陽臺上並不適合每一種植物生長。需考慮風力、光照強度、空氣濕度等。因此,在購置前,我們需要對陽臺的座向進行確認。
一般朝南的光照非常充足,向北的則較少有陽光直射。確認光照情況後,再選擇對應的植物進行栽種,存活率可以大幅提升喔!

步驟三:量身訂做

上面步驟完成後,就差不多擁有一個休憩空間了。最後一步,就是在你實際使用之後,針對自己的需求和習慣做調整,讓它成為量身訂製的完美空間。

 

除了要舒適享受外,如果希望有美觀的視覺效果,建議各位可以利用前後距離的調整及顏色的搭配,讓你擁有一個賞心悅目的陽台。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